你运动我出票 莫斯科地铁为冬奥造势

2013年11月19日
【 字号:
据《俄罗斯记者》报道,不花钱也能坐地铁?现在去莫斯科地铁“会展站”(Vystavochnaya)就能实现这一愿望。只要在地铁站新装的机器前做30次下蹲起立,就可能得到免费的地铁票。这一举措旨在让市民养成多运动的生活习惯,也为索契冬奥提前助威造势。本报记者排队体验了这项有趣又有成就感的运动。
这张地铁票和普通票没太大区别,只是多了"索契2014"的标志。图片来源:俄新社
这张地铁票和普通票没太大区别,只是多了"索契2014"的标志。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3707

扫一扫

"想象一下,要是所有地铁站都有几台这样的机器会怎么样?莫斯科人的腿恐怕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强壮的!"一个穿着黄色衬衫的小伙子兴高采烈地说。他和朋友们都在排队等着挑战下蹲起立来赢得地铁票。

我前面站着两个女孩。"你也想去试试?"一个女孩问道。"是啊,怎么了?"她的朋友回答说。"你就不怕做完满脸通红?"正当两个女孩在窃窃议论时,前面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原来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刚成功赢得了票。只见一个穿高跟鞋的女孩准备尝试。她挥挥手臂,不紧不慢地完成了挑战。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女孩开心地叫出来声,还把赢得的地铁票紧紧按在自己胸前,像是要感谢她的父母亲人似的。相信在这一重要时刻,他们都在心里默默鼓励她。

"一定要破纪录!"一个穿运动裤的年轻人坚定地说。"咱们30秒搞定!"他的朋友提议。完成30个下蹲起立的时限是2分钟,到目前为止所有人都做到了。穿着运动裤的挑战者开始快速做起深蹲起立。不过,动作开始得太突然,机器没能记录下他的成绩,因而未能刷新记录。

"免费的!"我听到队里有人欣喜地说,"这真是国家级好事!"那位挑战者后面排着一位年纪稍大的高个男子。他蹲了30次,拿到票后,但没有离开。他准备再挑战一次。

"先生,每天只能领一张免费票,"身穿印着奥林匹克标志的白色外套的机器操作员大声说,"明天再来吧!""我已经开始了,"他继续做着下蹲起立,可是操作员把机器复位了,于是他只好离开。机器前排的队渐渐在缩短。

"好吧,祝你好运!"排在我前面的大学生开玩笑地大声给她的朋友加油,"我会把最难看的照片贴在VKontakte(俄罗斯社交网)上。"照片拍得不错,学生的脸因运动而泛红。

终于轮到记者本人了。记者站在机器前。10个深蹲起立,轻而易举;20个,腿开始酸疼;25个,更艰难了;30个,成功!记者在零零散散的掌声中拿到了地铁票:显然动作不怎么好看。这张地铁票和普通票没太大区别,只是多了"索契2014"的标志。www.tsrus.cn/30107 |

相关阅读:

莫斯科将推出旅游通票 提高人性化服务程度 

莫斯科地铁成为展示马雅可夫斯基前卫诗歌平台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记者》网站

作者:弗拉迪斯拉夫·莫伊谢耶夫(Vladislav Mois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