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体育创新之:堪比奥运会的网上竞技比赛

2013年11月23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夕,一个发展群众体育的前所未有的俄罗斯网站IGcontest.com开始运行。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的表演视频上传到该网站上参加比赛并赢得奖金,已有许多中国爱好者参与其中。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http://tsrus.cn/449981

扫一扫

这一活动的创意属于俄罗斯国家群众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席、俄罗斯体操冠军亚历山大•切尔诺祖博夫。世界上尚没有类似IGcontest.com这样的网站,因此2010年该项目申请了专利,2012年开始运行。

IGcontest.com活动参与流程为:登陆网站、注册并选择自己的体育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一个以著名运动员命名的固定比赛。比赛介绍中注有参加条件、年龄资格、奖品以及三个专业裁判简介。之后该人便可随时登陆网站,创建自己的页面,提出参赛申请并将自己的视频上传到网站上。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最后由观众和裁判对表演进行评分。

评委会会评出每轮比赛的前三名,最受观众喜爱奖则由网友评出。获胜者会得到奖金。600美元的最高奖将颁给观众最喜欢的选手。前三名获胜选手奖金分配情况为:第一名500美元;第二名400美元;第三名250美元。切尔诺祖博夫说:"按莫斯科的标准这点钱并不多,但拿到车里雅宾斯克、乌兰乌德或巴拉绍夫,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

目前,IGcontest.com网站的创建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公布了所有个人运动项目的参赛规则,可以有超过30分的评分。项目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参与者可以尝试各种体育运动项目。比如,一个从事体操的人会翻筋斗,他还可以参加跳水比赛,因为跳水也必须翻筋斗;会跳水的人可以尝试参加蹦床比赛。这就意味着运动员参加比赛的范围更宽了,盈利的机会更大了。对参与者有一个唯一的等级要求——年龄:比赛分为12岁到16岁;16岁到22岁;22岁到27岁和27岁以上等不同的年龄组进行。27岁以上者还可以上传自己以前的视频。

萨乌丁队付辛博获得《星跳水立方》总冠军 》》》

主办方通过对网站运作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一些在自己领域中达到一定高度的运动员依旧是活动的主要参与群体。切尔诺祖博夫说:"我想,极限运动将成为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第一个,我相信是单板滑雪(滑雪板),第二个是跑酷,第三个是锻炼。跑酷是一项不被认可的运动项目,可能永远也不会被认可,但我们把它变成了平面的,也就是说选手从5层楼的建筑上跳下来时不会把自己的脖子折断。我们把它变得更简单并且转到"迪纳摩"体操馆进行。这些元素将首先被赋予难度分。"

该活动还有一个重要部分——3D方法手册。使用这些程序时,网友可以按组合键,在动画中观看各运动元素在慢镜头中的完成情况,并且可以从各种不同的角度观看,还能拉近。

该项活动的发展目标是两年内用户数量达到3亿。目前已有137个国家的网友参与这一活动,仅最近两个星期就已有超过15万中国网友登陆网站。假设有50到100个运动员参加比赛,则为每个运动员投票的人数不会少于1000人。近期,IGcontest.com网站的广告宣传费用还将增加约50万美元。

IGcontest.com网站总经理说:"如果我们能与某个国家合作的话,不一定是俄罗斯或(俄罗斯的各)体育联合会,我们可以为其提供比赛平台。首先,他们能节省搬迁、安装和拆除设备的钱,当然也节省了时间。观众人数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有10人到20人参加比赛,那么所有登陆我们网站的网友都将是观众。"

IGcontest.com网站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比赛的组织工作,将竞技体育变成了人人皆可参与的运动,并且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新的赚钱机会,而更主要的是吸引年轻人参加体育运动。谁知道若干年后奥运会将会怎样举行呢?www.tsrus.cn/3022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玛丽亚•萨利哈尼(Maria Salhani)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