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维特金VS克里奇科:期待五年的拳王对决

2013年10月3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10月5日,俄罗斯首都将举行一场对全世界拳击迷来说非常重要的比赛。两位来自前苏联国家的世界冠军、乌克兰的弗拉基米尔·克里奇科(Vladimir Klichko)和俄罗斯的亚历山大·波维特金(Alexandr Povetkin)将第五次为获得重量级世界拳王头衔同台较量。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9959

扫一扫

2004年奥运冠军与近十年来世界重量级拳坛王者之间对决的谈判历时近五年。由于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这场对决被一拖再拖。拳击界高级官员的介入才使双方签订合同。最终,这场对决的总奖金额将高达2300万美元。

此次是37岁的弗拉基米尔·克里奇科今年第二次走上拳台。在5月份举行的最近一次比赛中,他第六回合击倒了意大利拳手弗朗西斯科•皮亚涅塔。与波维特金的对决将是弗拉基米尔第24次出战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比赛。34岁的亚历山大·波维特金以极佳的状态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中最重要的赛事。其最近一场比赛也是今年5月举行的。在与名不见经传的波兰拳手安杰伊·瓦夫日克(Andzhei Vavzhik)的卫冕战中,亚历山大仅用三个回合便KO了对手,后者的职业拳击生涯战绩是27胜。波维特金在拳击界中被视为一位极具争议的人物。一方面,他是奥运冠军,一位职业战绩无懈可击(26战全胜)并意志坚强的职业拳手;另一方面,他又未经过真正的历练。目前,波维特金在自己的拳击生涯中尚未遭遇过真正可怕的重量级拳手,与顶级拳手对决的表现将会如何尚难预测。

波维特金并没像其他人一样被克里奇科吓到,而是在积蓄力量,接受采访时也没叫嚣要KO弗拉基米尔。有一点可以明确:波维特金并非为出场费而战。此战对他来说是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对决,是一个成为最强拳手的机会。专家认为,波维特金是克里奇科的真正对手,在所有欲与其一决高下的拳手中胜算最高。奥运冠军希德聂亚·亚历山大·列布加克(Sidneya Alexandr Lebzyak)认为,如果波维特金获胜,将会影响未来世界重量级拳坛的发展。“波维特金有机会凭借自己的意志、战斗精神赢得这场对决。现阶段他是唯一一位能在重量级拳赛中获胜并推动其进一步发展的拳手”,列布加克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不是失误太多的话,萨沙(指波维特金——编者注)有机会以点数获胜。如果他能做好防守并加强移动,则完全有可能获胜。但如果停留在与德国拳手马可·哈克和美国拳手哈西姆·拉赫曼比赛时的水平,那么克里奇科将会占优”。拳击迷们却几乎一致认为乌克兰拳手赢得比赛将毫无悬念。波维特金获胜的赔率为6:1。下注者做出这一预测的原因很多,比如弗拉基米尔极为丰富的经验、出色的防守以及多年来面对所有对手一直保持不败的战绩等等。多年来还没有哪个对手能扛得住乌克兰人的铁拳。然而,亚历山大是一匹黑马,是一个可以制造轰动的极为危险的对手。

世界拳击理事会前职业拳王尤里·阿尔巴恰科夫(Yuriy Arbachakov)也发表了其对此战的看法。“克里奇科未必会冒险采用贴身战术,将会尽量保持中远距离以获取点数。此战未必会出现KO”,阿尔巴恰科夫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克里奇科会犯致命的错误给亚历山大KO自己的机会。波维特金更换教练和经纪人这一点也对克里奇科有利。我感觉亚历山大及其团队并没针对拳台上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采取相应战术的明确计划,而仅靠意志来对抗克里奇科是远远不够的。完全有可能出现双方战平、两位拳手各自保留自己头衔并规划再进行一场大战的情况。拳击正在变得越来越商业化,因此我并不排除出现这种结局的可能性”。

然而,无论谁会在10月5日胜出,此战都将是一场非常好看的对决,“让我们准备进入比赛!(Let’s get ready to rumble!)”这句名言的作者、著名拳台主持人迈克·巴菲尔将主持此战。体育馆将会被挤得水泄不通,而且拳台周围将飘满白、蓝、红、黄等色的两国国旗。这场巅峰对决从30到3800欧元不等的门票均已售罄。| www.tsrus.cn/2881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