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拳击队赴俄集训 俄女冠军应邀执教

2013年7月30日
【 字号:
十二届全运全在即,辽宁拳击队来俄受训。《透视俄罗斯》记者许文虎对拳击队一行训练情况进行了独家专访。
摄影:许文虎
摄影:许文虎
http://tsrus.cn/449915

扫一扫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在辽宁省举行。辽宁省拳击队于本月23日悄然来到莫斯科进行为期十天的急训,以期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此行受训队员共5名,两男三女。沈阳拳击协会副主席王玉振、辽宁省拳击队总教练高振国和教练王昆明亲自跟队。训练在名为“战斗手套”的格斗体育俱乐部内进行,教练为著名的全俄女子拳击冠军斯维特兰娜·安德烈耶娃(Svetlana Andreeva)。女子拳击为本届全运会首次设项,辽宁省对此有所期待,专门请俄罗斯名教练指导可见其用心良苦。

总教练高振国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许文虎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加急训的队员都是入选全运会的拳击选手。我们这次来俄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进行实战训练。邀请俄罗斯拳击手轮流与我们的队员对战,我们把每一场实战都当作比赛来对待,使队员的各种技术战术缺点充份暴露出来,及时加以改正。这样才能以良好的状态和足够的信心迎战全运会。”沈阳拳击协会副主席王玉振向记者透露,参加集训的运动员都很优秀,都曾取得良好的战绩。其中,吴海鸥曾在全国拳击锦标赛上荣获女子冠军。他说:“实战很重要,在这里1小时的实战,比在家里10小时的训练都有效。”

在记者采访其间,队员们除了与俄罗斯教练一起训练外,还与受邀的俄罗斯同级别选手进行了两场模拟对战。队员们表示,这样的实战每天都会有两三场。训练强度不算大,但俄罗斯教练的方法与国内有差异,有很多新鲜的东西。女队员吴海鸥说,“在教练的帮助下,这几天在发力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男队员甄冠杰也有同感,他说:“刚开始看到是一位女教练,对她还有一点怀疑,接触了几天感到水平很高,她对我某些动作进行了很好的规范。”王昆明教练指出:“斯维特兰娜·安德烈耶娃曾获得过冠军,她的俱乐部式的训练方法和我们国内对专业队员的教学方法还是有差异,我觉得我们在训练队员时要严格得多。新鲜的方法对队员的训练是一种刺激,使队员感到不单调,有利于队员水平的提高。”

摄影:许文虎

斯维特兰娜·安德烈耶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拳击队员都很优秀,尤其是女队员。她说:“我以前也指导过很多外国队员,训练中国队员是第一次。中国姑娘们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她们技术水平很好,训练很认真,凭借这样的实力完全可以问鼎最高级别的国际比赛。”

训练结束后,当记者问起关于对这次全运会的奖牌期待时,教练和队员们都表示:“此次全运会在辽宁举行,我们是东道主,在主场作战。我们对取得优异的成绩有充分的信心,至于我们能拿到什么奖牌,在这里先不作预计,还是看我们在赛场上的表现。”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许文虎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