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在俄开幕 明星云集展现力量之美

2013年8月13日
【 字号:
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于8月10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开幕式,并表示:“我们期待取得很多杰出的成绩”。据悉,,有近4000名运动员以及206名田径联合会代表将参加此次世锦赛,这在世锦赛历史上创造了新的记录。
6次奥运冠军得主博尔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6次奥运冠军得主博尔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49929

扫一扫

开幕式的表演异彩纷呈,分为几个章节。每个章节都讲述了为世界科学和文化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俄罗斯著名学者。航天理论奠基人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肖像高高耸立在广场看台上空,而化学家德米特里·门捷列夫梦中创造的化学周期表也被展现在广场上,巴黎“俄罗斯艺术展”组织者谢尔盖·佳吉列夫则在《天鹅湖》音乐的伴奏下来到观众面前。广场上,一些演员或演绎出在巨浪中航行的“波将金”铁甲舰,或展现卡济米尔·马列维奇的《黑色正方形》,又或是在大家眼前徐徐打开莫斯科地铁图。

整台节目对莫斯科和俄罗斯的特点进行了充分地展示。这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田径赛事。普京总统就“体育之王”在现代世界中的意义发表了讲话。他说:“我国首次承办世界田径锦标赛,我们珍视给予我们的信任。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最出色的运动员和最优秀的教练员,以及国际田径大家庭的代表们前来做客。将田径称为‘体育之王’毋庸置疑。田径诞生于文明的曙光之中,是和谐、理想、诚实和壮美的化身。今天,田径激励着人们去从事体育活动。田径将各国和各大陆团结起来,并巩固各民族之间的信任感。”

普京总统在自己的发言中强调;“所有人都期待着新的记录。”他说:“在这里,在卢日尼基体育场,我们期待着新的记录。我们希望所有运动员获得成功。我相信,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创造自己的辉煌、新的记录和迸发出新的激情。”

本届世锦赛参赛者可谓是星光熠熠。不仅有东道主俄罗斯的两届奥运冠军叶琳娜·伊辛巴耶娃,还有世界著名的牙买加短跑健将、6次奥运冠军得主博尔特。俄罗斯代表队亦不乏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体育观察家预测,俄罗斯代表队中一半运动员将成为奖牌的有力竞争者。

本届世锦赛的吉祥物为麻雀,由网络公开选出。正如组织者所指出的,麻雀真实地折射出田径运动的形象。此外,它们早已成为莫斯科景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莫斯科继续展开。男子100米决赛在雨中进行,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后程逆转,最中意9秒77的成绩夺金,美国选手加特林9秒85获亚军,牙买加选手卡特9秒95获季军。之前的半决赛,中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00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10秒04全国纪录,但仍无缘晋级决赛。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陈定以1小时21分钟09秒获亚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开赛以来的首枚奖牌。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