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利世运会蓄势待发 俄罗斯将再现上届辉煌

2013年8月1日
【 字号:
7月25日,世界运动会在哥伦比亚卡利拉开帷幕。尽管垒球、武术以及轮滑等比赛仍在奥运赛场之外,但其中许多项目有望很快进入奥运会。上届世运会在(中国)台湾举行,俄罗斯居奖牌榜首位。
空手道。来源:Press Photo
空手道。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49919

扫一扫

此次,俄罗斯代表团力图再现四年前的辉煌。俄罗斯运动员在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高奏凯歌(115金、75银、62铜奖牌总数第一名)后,有望在哥伦比亚卡利举行的第九届世界运动会(7月25日至8月4日)上再创佳绩。世运会比赛为非奥运体育项目。

国际游泳联合会世运会问题监督处荣誉成员根纳季·阿廖申(Genadiy Aleshin)认为,世界运动会对全世界体育界来说都相当重要。“并非所有年轻人都从事足球、游泳、田径等运动”,阿廖申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许多人一辈子都在从事某些并不广为人知的运动,比如壁球、定向运动等。从事这些罕见运动的人也需要竞技比赛,而且需要国际水平的竞技比赛。世运会每年都在增加新项目。许多项目在世运会上试行后被国际奥委会纳入奥运会项目。即将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亮相的七人制橄榄球便是最新的例子”。

铁人两项。来源:Press Photo

除七人制橄榄球外,由世运会纳入奥运会的项目还有羽毛球(1992)、垒球(1992-2008,但2020年起有望重新回归奥运会项目)、沙滩排球(1996)、蹦床(2000)、举重(女子,2000)和跆拳道(2000)。在2013年跆拳道世锦赛上获得金牌的首位俄罗斯女运动员奥莉加·伊万诺娃(Olga Ivanova)认为,上述世运会中的每一项运动都有可能升级进入奥运会。“我从事的这项运动长期以来一直力图通过世运会进入奥运会,最终如愿以偿”,伊万诺娃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已经很难想象没有跆拳道的奥运会会是什么样子了。其它项目,例如体育舞蹈(国际标准交谊舞),10-15年后可能亦会如此。世运会是一个非常好看的赛事,值得一看。这里会形成一种影响未来体育发展的趋势”。

世运会自1981年起每四年举办一届,在国际奥委会主持下进行,最初只包括18个体育项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竞赛项目越来越多。本届世运会上将会有31个体育项目(体育舞蹈、空手道、相扑、沙滩手球、台球、健力、保龄球、技巧和拔河等)角逐,另外还有五项(铁人三项、垒球、武术、轮滑、轻艇)将作为表演项目进行比赛。为期十天的比赛中将进行195项决赛,俄罗斯共有149名运动员参赛。根纳季·阿廖申认为,俄罗斯运动员有望在卡利再现四年前的辉煌。“俄罗斯代表团非常强大,对奖牌榜首位宝座志在必得”,阿廖申说,“我想突出强调一下我们的艺术体操运动员伊丽莎白·娜扎连科(Elizaveta Nazarenko)和安娜·特鲁布尼科娃(Anna Trubnikova)、潜水运动员帕维尔·卡巴诺夫(Pavel Kabanov)和德米特里·科科列夫(Dmitry Kokorev)以及所有俄罗斯舞蹈和相扑运动员。我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按我们的实力不仅能重现四年前的战绩,还能摘得更多奖牌”。

“暂别喀山” 史上规模最大大运会落下帷幕 》》》

俄罗斯体育部长:“很遗憾,我不是大学生!” 》》》

在前三天的比赛中,俄罗斯共夺得七枚金牌、九枚银牌和六枚铜牌,金牌排名暂居第四位。目前,意大利暂居榜首(10金、11银、11铜),第二位为法国(10金、4银、7铜),第三位是德国(9金、4银、4铜),日本(5金、3铜)排名第五。奖牌总数方面俄罗斯(22枚)暂居第二,仅次于意大利(32枚),高于法国(21枚)。四年前,俄罗斯代表团曾在(中国)台湾高奏凯歌,奖牌(47枚)和金牌总数(18)均高居榜首。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吉姆尔•加涅夫(Timur Gan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