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体育部长:“很遗憾,我不是大学生!”

2013年7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Vitaly Mutko)与俄媒体记者分享了其对大运会首日比赛的印象。跳水比赛结束后,他为一名澳大利亚女运动员和两名中国女运动员颁了奖,并回答了俄罗斯记者的犀利提问。
穆特科:"近年来我们停止了90年代开始并持续几乎20多年的破坏性过程。" 图片来源:俄新社
穆特科:"近年来我们停止了90年代开始并持续几乎20多年的破坏性过程。"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9883

扫一扫

——2013年喀山大运会有13个常设项目和东道主挑选的14个项目。组委会在后者的选择过程中是否想过要增加俄罗斯代表团获得奖牌的机会?

——绝对不是这样。大运会比赛项目的制定非常认真。我们对鞑靼斯坦共和国予以了必要的尊重,包括其民族项目——带式摔跤;挑选的项目中还有出自我国的桑搏式摔跤以及国际棋联主席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Kirsan Ilumjinov)喜欢的国际象棋;此外,我们还选择了俄罗斯人不擅长的草地曲棍球项目。除了竞技比赛以外,大运会还应为不同国家的年轻人提供交流的机会;还需牢记此类大型比赛的社会意义。

——俄罗斯大运代表团中有20多名奥运冠军和许多其他非学生专业运动员。他们的成绩会不会掩盖俄罗斯大学生体育方面存在的问题?

——不会的。我们近年来已终止了那些开始于90年代并持续了差不多20年的破坏性进程,制定了俄罗斯大学生体育的发展战略,在13个运动项目上恢复了俄罗斯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为大学生体育的物质技术基础发展做了许多工作。俄罗斯14所体育大学中的每一所都将在自己的基础和传统项目上朝专业化方向发展。大运会后,伏尔加沿岸大学将建立赛艇基地、体操中心、游泳馆和网球中心,剩下的工作就是加强必要的教练和师资队伍了。圣彼得堡的列斯加夫特大学马上将在托克索沃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冬季项目中心。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已经建成了一座滑雪跳台。

——喀山大运会的比赛机会给那些正开始奥运之路的大学生而不是奥运冠军会不会更有意义?

——俄罗斯代表团中有663名运动员,其中奥运冠军不到20个。这些运动员都表示希望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大运会。要知道,他们的体育生涯里可能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如果我是大学生,我也会为了能入住大运会村献出许多东西的!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获得2019大学生冬运会举办权的机会怎样?

——形成喀山大运会这样的中央和边疆区政府相互合作的良好模式很重要。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申办愿望很强烈,他们的2019大冬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在所有大型的大学生运动项目比赛上都介绍了自己的申办计划。申办是否能成功前景很难预测,因为有很多城市希望举办大运会。

体育部长答记者问 俄罗斯冬奥选手备战情况如何 》》》


——有些项目获胜很困难,是不是会给我们的大学生运动们造成压力?

——当然了,他们责任重大,有时候难免情绪会爆发一下。但我们的运动员实力比较均衡,有不少经验丰富的运动员与新手一起参赛。目前重要的是赢得头几块奖牌,然后就会顺风顺水了。回想一下伦敦奥运会我们就会发现,最初几天的比赛总是最难的。

——您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想观看的是哪些比赛?

——最好是全部比赛都看,但是,哎,这是不可能的。即使是以普通观众的身份看大运会比赛也不是总能做到的。我们要去考察所有的场馆,评价大运会遗产将来的使用价值。我一定要去大运村看看运动员,希望能去对我们的冠军和奖牌获得者表示祝贺。

来源:《报纸》网

作者:鲍里斯•霍多罗夫斯基(Boris Khodorkovsk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