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锻炼队伍为主 俄罗斯跳水队世锦赛未尝锦标

2013年7月30日
【 字号:
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俄罗斯跳水运动员面临的是来自中国运动员的激烈竞争,最终未能获得一枚金牌,但教练组对男队的表现仍表示满意。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49917

扫一扫

叶夫根尼•库兹涅佐夫(Evgeny Kuznetsov)获得单人三米板亚军,距金牌只差一步。他还与伊利亚•扎哈罗夫(Ilya Zhakharov)携手在该项目的双人比赛中夺得一枚银牌。此外,维克多•米尼巴耶夫(Viktor Minibaev)和阿尔乔姆•切萨科夫(Artyom Chesakov)在双人十米跳台中也荣获亚军。比赛的主角依然是中国运动员,他们在十个跳水项目中,九次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赛季。”米尼巴耶夫在赛后承认。正是他和切萨科夫一起,为俄罗斯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跳水奖牌。2013赛季,米尼巴耶夫已经参加了包括阿联酋、中国和墨西哥在内的六站世界跳水系列赛、欧洲锦标赛、大运会以及俄罗斯的国内赛事。结果米尼巴耶夫未能在最后一天的跳台比赛中获得奖牌。在该项目中同样进入决赛的谢尔盖·纳津(Sergey Nazin)说:“本赛季的比赛太多了,结果是成绩越来越差。身体越来越疲劳。”如果不是令人惋惜的两次失误,扎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的双人三米板银牌完全有可能变成金牌。他们重复了2011年上海世游赛的成绩。

本届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奥运冠军扎哈罗夫甚至未能进入单人十米台决赛,不过库兹涅佐夫还是获得了一枚银牌。“他在中国赛中受伤后又参加了俄罗斯全国锦标赛,然后才开始恢复状态,表现一次比一次好,在欧锦赛上夺得了两枚金牌。但大运会上,他无论身体还是心理状态都已开始下滑。”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奥 列格·扎伊采夫(Oleg Zaytsev)说。这位主教练承认,他曾对这位奥运冠军的双人比赛“非常担心”。“我们谈过,我问他感觉怎么样。但他确实很疲惫,失误了两次,一次是向后翻腾,一次是向前翻腾。因此,对这样的比赛结果,我已有心理准备。”扎伊采夫说。

扎伊采夫给俄男队世锦赛表现打四分,女队打两分(五分制情况下——编者注)。不过,女队在本赛季主要赛事开始之前的状况并不理想。领军人物娜杰日达·巴任娜 (Nadezhda Bazhina)和尤利娅·科尔图诺娃(Yuliya Koltunova)在世锦赛前离队,而叶卡捷琳娜·别图霍娃(Ekaterina Betukhova)、尤利娅·季莫什宁娜(Yuliya Timoshinina)、达丽娅·戈沃尔(Darya Govor)和迪安娜·恰普利耶娃(Diana Chaplieva)等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没有人对她们的成绩抱有很大期望。对教练组来说,重要的是锻炼新人并观察她们在高水平赛事中的表现。“女队还不到出成绩的时候。没有老队员带队,年轻选手很不容易。但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既有年轻队员,又有后备队员,她们将在两年后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争夺奖牌。”扎伊采夫说。

俄国家跳水队教练组答应队员们,比完这个艰难的赛季后给他们放长假。运动员将各自单独训练,国家队集训将比往年推后。不过,八月份他们还是有事情可做的。米尼巴耶夫对记者说:“我们八月份有三场半婚礼。”他将同俄花样游泳队助理教练叶莲娜·捷尔诺夫斯卡娅(Elena Ternovskaya)成婚。巴任娜和库兹涅佐夫也将分别举行婚礼。此外,扎哈罗夫也邀请大家参加自己的婚礼。他去年结婚,但决定今年夏天再举行喜宴。“婚姻是运动员的额外动力,如果再有孩子,就更好了。我收到了每场婚礼的请柬,一定会去参加。”扎哈罗夫说。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社》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