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力神”中国公开赛夺冠

2013年7月25日
【 字号:
“世界大力士中国公开赛”于7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边境城市二连浩特举行。俄罗斯选手米哈伊尔•施夫利亚科夫(Mikhail Shivlyakov)力压群雄最终获得冠军。此次比赛首次在中国政府的倡议下 举行。中方希望在发展力量型运动项目方面与俄罗斯开展密切合作。
米哈伊尔•施夫利亚科夫(中间)。图片来源:vk.com/Vasily_Grishenko
米哈伊尔•施夫利亚科夫(中间)。图片来源:vk.com/Vasily_Grishenko
http://tsrus.cn/449911

扫一扫

此次比赛邀请到来自俄罗斯、中国和蒙古国的18位专业大力士选手参加。18位选手或为各自国家的全国冠军,或为世界最优秀运动员。

运动员们参加了抱元宝、举圆木、挑重担、能量阶梯、过三关、拉货车共6个项目的比赛。头戴贝雷帽的米哈伊尔·施夫利亚科夫获得了其中5项比赛的胜利。他几乎成为中国观众心目中的英雄。

米哈伊尔•施夫利亚科夫。图片来源:vk.com/Vasily_Grishenko

当地媒体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为施夫利亚科夫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他的教练瓦西里·格里先科表示:“中国粉丝非常喜爱这位俄罗斯的‘海军战士’。”这并不奇怪。因为今年是这位鄂木斯克大力士的幸运年。今年3月,施夫利亚科夫在美国哥伦布市举行的“阿诺德壮汉赛”中获得胜利。今年6月,他作为队长,率领俄罗斯代表队在“俄罗斯-美国大力士公开赛”中战胜对手。这次,他在中国举行的国际比赛中再次夺冠。

 据教练介绍,尽管已多次取得骄人战绩,但这位鄂木斯克“大力神”并不打算坐享成功。明天春天,他将出征美国参加“阿诺德经典-2014”国际比赛,为捍卫祖国的荣誉而战。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斯维特兰娜•席碧娜(Svetlana Si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