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球女王莎娃易帅 聘康纳斯备战罗杰斯杯

2013年7月23日
【 字号:
温网铩羽后,俄罗斯网坛名将莎拉波娃结束了和托马斯的师徒关系,宣布聘请八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康纳斯担任教练。两人均对合作表示期待。
温网铩羽后,俄罗斯网坛名将莎拉波娃结束了和托马斯的师徒关系,宣布聘请八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康纳斯担任教练。图片来源:Reuters/Regis Duvignau
温网铩羽后,俄罗斯网坛名将莎拉波娃结束了和托马斯的师徒关系,宣布聘请八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康纳斯担任教练。图片来源:Reuters/Regis Duvignau
http://tsrus.cn/449907

扫一扫

俄罗斯网球女王莎拉波娃在结束温网征战后,聘请美国网坛传奇人物康纳斯担任自己的教练。7月13日,莎拉波娃在自己的个人官方网站上写道 “我很荣幸宣布吉米·康纳成为是我的新教练。我对这次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康纳斯将接替托马斯·霍格斯泰德出任教练一职。后者从2010年起开始与莎拉波娃合作,当时沙拉波娃正在接受右后肩康复性训练。一年后托马斯成为其主教练,此后莎拉波娃摘得2012年法网冠军,并杀入两大大满贯决赛和奥运会决赛。

在今年六月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莎拉波娃不敌世界排名131位的米歇尔·德布里托,止步第二轮比赛。7月11日,莎拉波娃宣布结束与托马斯的合作关系,并表示,“对他所付出的努力我非常感谢,并祝他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据这位俄罗斯网球名将所言,托马斯“短期内无法陪伴参赛”。

今年60岁的康纳斯在其传奇一生中曾拿下八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他共赢得五届美网冠军、两届温网冠军、以及一次澳网夺冠,从1974年7月至 1977年8月始终世界排名第一。作为教练,他帮助安迪·罗迪克杀入2006年美网决赛、2007年澳网半决赛。在 2008年3月他们结束合作之前,罗迪克还打入了温网和美网的四分之一决赛。

康纳斯对能与莎拉波娃合作感到很激动。他在推特上说:“很高兴能与四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合作。我的目标是继续扩大这一数字。期待这份充满乐趣的重任!”

康纳斯曾与这位俄罗斯名将有过合作。在2008年澳网开赛之前,他担任莎拉波娃的教练。正是在那届比赛上,莎拉波娃收获了首个澳网冠军。

目前,莎拉波娃正在备战8月5日于多伦多举行的罗杰斯杯,这将是她第六次征战罗杰斯杯,但莎拉波娃从未拿过此赛事冠军,仅在2009年杀入过决赛。

信息取自俄新社、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莎拉波娃个人官方网站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