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跳水大战”明日开始上演

2013年7月18日
【 字号:
2013年7月19日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世界水运动锦标赛,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将会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双方都是强队,竞争将十分激烈。奥运会跳水冠军扎哈罗夫对“俄罗斯之声”记者说,不久前,素有“小萨乌丁”之称的扎哈罗夫成为俄罗斯两次锦标赛冠军。
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在喀山第27届大运会抢金。图片来源:俄新社
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在喀山第27届大运会抢金。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9899

扫一扫

现在,21岁的他被称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去年在上海世锦赛上,扎哈罗夫/库兹涅佐夫组合险些打败中国选手秦凯、罗玉通。在伦敦奥运会上三米跳板比赛时,他顶住压力,理想地完成了最复杂一跳,获得金牌,打破中国跳水运动员对此项目近二十年的垄断。当面对的两个对手是实力最强运动员,似乎感觉无法取胜。这是比赛时的最复杂心理问题。但扎哈罗夫说,这种紧张可以克服。

“很困难,因为中国运动员很强,秦凯和何冲是奥运会冠军。在跳水运动方面。他们几乎从来不犯错。但我也相信自己也可以不犯错。”不过,在今年三月份举办的2013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中国梦之队可报了伦敦奥运会的仇,男子3米板项目秦凯,何冲包揽冠亚军,扎哈罗夫位列第三。

许多专家表示俄罗斯和中国运动员训练水平相当。这是因为多年来中国一直利用苏联当年培训运动员的方法。但是通过高强度的训练和对运动员们的特别态度和竞争机制,使中国得到很多冠军。

除了扎哈罗夫外,在世锦赛代表俄罗斯参赛的还有米尼巴耶夫。他在世界大赛莫斯科站上表演了超复杂动作。他还和欧洲锦标赛铜牌获得者切萨科夫参加双人跳水项目。俄罗斯女队中有波兹德尼亚科娃和彼图霍娃两位强劲对手。

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共设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六个大项,共设置68枚金牌,还添加了男女混合跳和悬崖跳两个项目。代表队教练扎伊采夫相信俄罗斯运动员西乐琴科会在悬崖跳的项目中取胜。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