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代表团在大运会首日狂揽七金

2013年7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代表团在大运会第一天结束之后,在非官方的金牌榜上排名首位。俄铝运动员在第一天共囊括7金2银8铜,紧随其后的是德国队和韩国队。俄罗斯队获得金牌的项目包括带式摔跤、体操、铅球、击剑和跳水。
普京宣布喀山大运会开幕时,出现了口误,将大运会说成了奥运会。摄影: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
普京宣布喀山大运会开幕时,出现了口误,将大运会说成了奥运会。摄影: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
http://tsrus.cn/449881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上周六晚上,在四万五千多名观众的见证下,在“喀山竞技场”体育馆宣布本届大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

喀山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开幕仪式,通过色彩斑斓、形式多样的表演,向大运会选手和来宾们展示了俄罗斯的各个历史阶段,以及俄罗斯文学、文化和科技发展的各个时期,并展示了鞑靼民族形成的各阶段。弗拉基米尔·普京乘坐飞机抵达喀山机场之后,乘坐“燕子”号快轨到达了市中心。这趟快轨和它沿路的景色一样,让人赞叹不已。为了筹备大运会,鞑靼斯坦确实默默地做了大量工作。

举办开幕式的“喀山竞技场”中心体育馆,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对那些刚刚在三个月前见到它的人来说。那时候它才建成了不到一半,而现在,一切 都是那么完备。体育馆墙上的大屏幕足以一个足球场大,我甚至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它,因为世界上根本没有第二块这么大的屏幕。

摄影:俄罗斯报(Konstantin Zavrazhin/Sergey Savostyanov)

在距离开幕式还有十分钟时,弗拉基米尔·普京接见了一些俄罗斯运动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们在等待总统接见时激动不已,我认为比他们任何一次比赛前都要忐忑。并且有些人还有自己的原因:某些女运动员除了大运会之外,完全可以去参加选美比赛,并且不光是参赛,还能赢得选美。

晚上十点钟开始的开幕仪式具有相当大的技术难度。一方面,带3D效果和大型视频投影的所有电子部分惊艳全场,另一方面,表演中还融合进了许多新的创意。在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先进行了一段历史和民族剧表演,由俄罗斯各民族代表进行了二十分钟的游行表演。表演之后,体育场中立刻出现了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的会徽——代表大运会的字母“U”和代表五大洲的五颗彩色星星。

对大运会举办城市的介绍从视频短片“喀山——伏尔加河的心脏”开始。之后的表演分为六个短篇,分别描述了不同篇章的传记、传说和史实。在伴随着鞑靼民族旋律和情节的场景剧中,共有384名演员参加了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从阿尔巴尼亚代表团开始,其中人数最多的有美国、中国、加拿大、巴西和日本代表团,当然还有俄罗斯队。俄罗斯运动员方队由举重运动员德米特 里·霍米扬科夫(在2011年的上一届大运会上,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安德烈·捷曼诺夫也是举重运动员)率领,走在入场队伍的最后。

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宣誓之后,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喀山第二十七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开幕。有意识的是,总统出现了口误,将大运会说成了奥运会。持续多日的大运会火炬传递在体育馆结束。有幸在“喀山竞技场”点燃圣火台的是俄罗斯青年冰球队队长纳伊利·雅库波夫、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叶卡捷琳娜·加莫娃、四枚残奥会金牌得主伊列克·扎里波夫和伦敦奥运会柔道冠军塔吉尔·海布拉耶夫。

本届大运会将持续到7月17日,共包括27个比赛大项。来自162个国家的一万三千多名运动员将为351套奖牌展开争夺。

综合报道

作者:吉尔曼(Kurnikov Ger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