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议会选举 俄统俄党推出五位领军人物

2021年6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据俄罗斯媒体RBC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宣布,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科穆纳尔卡新冠医院主任医生普罗岑科、“全俄人民阵线”社会运动联合主席什梅廖娃及俄总统儿童事务专员库兹涅佐娃有资格进入该党参加议会选举的联邦级(全国)候选人名单。
United Russia party
2021年6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致辞。 来源:Grigory Sysoev/俄新社
http://tsrus.cn/672475

扫一扫

领军人物

普京介绍联邦级候选人名单时阐述了自己的原则。前五名中应既有长期从政者,也有相对较新的面孔,同时应代表最重要的生活发展方向。他说:“在我看来,这个名单,尤其是前五名,应既包括被称为重量级政治人物的面孔,也包括相对较新但代表我们生活中重要方向的人士。包括支持儿童、教育和卫生事业,在国际舞台上维护国家利益,强化国防能力。”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获悉总统提议将其列入统俄党领衔名单后,对总统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如果你们支持把我们列入政党名单,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不辜负这一信任。对比20年前和今天,可以说,我们做了很多事情。”

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将通过该党参加9月选举的纲领草案及该党国家杜马议员候选人和单议席选区候选人名单。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今年俄国家杜马选举将进行三天,9月17日至19日举行,共选出450名议员,其中225人来自政党名单,225人来自单议席选区。莫斯科市、塞瓦斯托波尔市、库尔斯克州、摩尔曼斯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罗斯托夫州和雅罗斯拉夫尔州居民可在线投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统俄党联邦名单前五人中的新面孔是根据其声望和轮换干部的必要性选出的。他说:“党的领导层批准了国家元首提出的参加国家杜马选举的候选人名单。这绝对不意味着对上述人士的党务工作有任何较差评价。党在发展,在不断更新。据我们所知,获得了支持。”

“自由金融”投资公司的米罗纽克(Evgeny Mironyuk)说:“国家杜马选举传统上是民众对现政府信任度的风向标之一。因此执政党的任务不仅是提高议会选举投票率,而且要取得重大胜利。选择这样一个前五人名单并非偶然,尤为重要的是,这个名单受到了抗击新冠大流行以及国家加强社会政策整体方向的影响。”

梅德韦杰夫缺席

普京总统在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大会上宣布了一个联邦级名单,其中列出的是该党在即将举行的国家杜马选举中的候选人。名单中没有统俄党主席兼俄安全会议副主席、俄前总理梅德韦杰夫。现任杜马主席沃洛丁和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也不在名单上。

党主席梅德韦杰夫的名字没有出现。许多消息来源此前透露他可能不会出现在统俄党名单的领衔部分,称党主席最终不出现在选举名单中的情况也有讨论。首先,其领导地位不会给统俄党加分;其次,该党现在有一定议程优势,梅德韦杰夫的领导地位及其社会学特点可能引起“不必要的讨论”。梅德韦杰夫在普京讲话后表示,联邦名单前五人是他和总统的联合提议。他说:“这些候选人是我和弗拉基米尔·普京联合提出的。我们可以信任这些人代表党,他们在我国人民熟悉的、我们生活中的最重要领域工作。我希望你们支持总统的提议。”

根据全俄民意调查中心(WCIOM)的数据,截至5月底,23.3%的受访者信任梅德韦杰夫,不信任者达66.6%(受访者只能从给定名单中选择一人)。在受访者可自己提出其他政治人物的开放式问题中,2.1%的公民信任梅德韦杰夫,12.1%的人表示不信任。因此,统一俄罗斯党将自2007年以来首次以多人而不是单人领衔参选。2007年该党名单由普京领衔,2011年和2016年由梅德韦杰夫领衔。

Finam集团公司的扎伊采娃(Anna Zaytseva)认为,五大领军人物中有最受欢迎的国内政治人物,尤其是两位部长,即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她说:“这是两位重量级俄罗斯政治人物,代表当局近年的路线。此外,他们从一届政府过渡到另一届,表明国家路线的连续性。因此统俄党选举名单体现了最大平衡,一方面是重要政治家,另一方面是具有重要社会意义的社会人物。”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2475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