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飞行员实施最严格体验 俄罗斯注重航空安全

2015年4月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调查人员上周初步查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飞行员卢比茨系故意驾驶空客A320飞机坠机。调查显示,他曾接受过抑郁症治疗,但还是成功应聘上了岗。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的俄罗斯专家表示,俄罗斯航空公司不可能发生类似事件,但仍呼吁从悲剧中吸取教训。
图片来源:Maksim Shmetov/俄塔社
图片来源:Maksim Shmetov/俄塔社
http://tsrus.cn/447223

扫一扫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空难事故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许多国家的民众纷纷对飞行安全法规表示关注,各大航空公司也迅速推出新的飞行规则:如某位飞行员离开驾驶舱,必须有另一位机组成员代替其位置,力争完全杜绝德国之翼的悲剧重演。

严格执行每日体检制度

俄罗斯航空及运输监管公共委员会成员、苏联功勋飞行员奥列格·斯米尔诺夫(Oleg Smirno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说,此次悲剧对所有专业飞行员来说都是令人震惊的。这位专家表示,该飞机的所有飞行阶段均存在严重违规行为。他强调说,根据国际航空规则,驾驶员不得未经地面同意改变航向。他说:有些时候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但此时机长必须通知地面紧急下降。这位专家说,该飞行员未采取任何措施降低飞行速度避免发生碰撞,这在一开始就再明白不过了。这不是职业飞行员的行为”,奥列格·斯米尔诺夫说,因此可以得出结论,要么是驾驶员无法控制飞机,要么是有人故意这么做”。

这位专家说,了解到只有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驾驶员在飞机驾驶舱内时一切就已真相大白了。他说:这是欧洲人的一个系统性漏洞。精神障碍患者不应当出现在飞机驾驶舱内。斯米尔诺夫说,类似心理失衡者坐到飞机驾驶盘前的可能性在俄罗斯根本不存在。他说:只有俄罗斯进行每日体检,欧洲没有这条规则。西方同行还因此嘲笑我们,但我们坚持了自己的原则。事实证明,这样做并不多余。

俄罗斯S7航空公司发言人安娜·巴任娜(Anna Bazhina)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飞行员每次飞行前都要经过医生检查,由医生评估其整体状况,必要时还进行附加检查。她说:一旦心理医生提出什么意见,飞行员就不会被聘用。飞行员在应聘时必须提供心理专家和毒品专家出具的证明,在航空公司还要通过心理医生的补充检查。此外,航空公司的飞行人事副总监也是心理医生。安娜·巴任娜强调说:他必须密切监视工作人员的情况。航空公司可以根据其建议让驾驶员接受专业人士的检查。

教训沉痛必须吸取

不过奥列格·斯米尔诺夫认为,尽管对飞行员的医疗检查杜绝了看得见的问题,但俄罗斯仍有必要从悲剧中吸取教训。他说:国家杜马已通过一项允许俄罗斯航空公司聘请外国飞行员的法律,因此必须对想在俄罗斯工作的人进行密切监测。这位专家说,航空公司领导人希望最大限度地压缩成本、获取最大利润,这也是一个大问题。他说:俄罗斯航空公司应从悲剧中得出的最重要结论是不能在飞行安全方面节约成本。

| www.tsrus.cn/408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媒:道达尔CEO之死使俄罗斯形象和经济受损

空难引发俄公关危机:俄如何应对西方媒体指责

作者:达丽娅·柳宾斯卡娅(Darya Lyubin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