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同性恋者集会 哥萨克和教士坚决反对

2013年10月16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 上周六(10月12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战神广场计划举行一场支持LGBT权利的集会,以庆祝一天前的国际“出柜日”(“出柜”表示公开和自愿承认自己的非传统性取向),但最终以67人被捕收场。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7047

扫一扫

按照组织者的计划,任何人都可以自愿参加该集会并声讨对非传统性取向者的歧视。活动组织者是俄LGBT人权活动者基里尔·卡卢金(Kirill Kalugin)和娜塔莉娅·岑巴洛娃(Natalya Tsymbalova),他们得到了一个名为“出路”(Vykhod)的俄民间组织和支持LGBT平等权利异性恋联盟的支持。

圣彼得堡市政府未对集会进行干预,因为战神广场不久前已变成圣彼得堡的“海德公园”,举办公共活动无需获得政府许可。这一点在集会举行之前很久就引起了LGBT运动反对者的不满。尤其是圣彼得堡老兵组织联谊会主席瓦连京·博茨文(Valentin Botsvin)致函圣彼得堡和拉多加教区都主教弗拉基米尔(科特利亚洛夫Kotlyarov),对“一大群同性恋聚集在战神广场上”表示愤怒,请求都主教参加“保护我们孩子们脆弱灵魂的不宣之战”。

集会开始前一小时,防暴警察封锁了战神广场。包括哥萨克民兵团代表、民族主义者和神职人员在内的活动反对者也早于集会者来到广场,并明显占据数量优势。一位哥萨克军队指挥官在人群前宣布,国家杜马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宣传“侵蚀我们青年一代”的同性恋。其后,包括一位伊斯兰教神职人员和三位东正教教士在内的几位神职人员先后发言,表达了对LGBT的尖锐批评态度。反对者们不许后来者进入广场中心。他们高声祈祷并向LGBT人士扔硬币,指责其出卖灵魂的行为。神甫们还向他们洒圣水。结果集会无法举行,参与者甚至未能进入集会地点。最终,他们决定突破人体盾牌进入战神广场。特警则当即做出反应,逮捕了一批LGBT人士及其反对者。

同性恋问题:抵制索契冬奥会:只有政治目的没有个人因素

信息图表:俄罗斯人中有同性恋吗?

俄内务部圣彼得堡总局宣布,原计划的LGBT活动以67人被捕告终。此前曾有报道称,警方逮捕了集会上最活跃的违法者,其中既有LGBT人士,也有哥萨克和东正教积极分子。尽管所有LGBT积极分子目前已被释放,但活动组织方仍打算对警方行动提出上诉。“我们没有人严重受伤,”娜塔莉娅·岑巴洛娃(Natalya Tsymbalova)说,“但很多人受了轻伤。”需要指出的是,禁止在未成年人中宣传同性恋和恋童癖的法律于去年3月30日在圣彼得堡生效,违法者可被处以5000至50万卢布的罚款。这一法律在该市引起巨大反响,其支持和反对者众多。战神广场上一次举行LGBT活动是今年9月6日,当时约有70人参加集会。警方在那次活动中未逮捕任何人。www.tsrus.cn/29185 |

作者:达丽娅·柳宾斯卡娅(Darya Lyubin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