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考出现漏题 教育监管局长引咎辞职

2013年7月18日
【 字号:
考试舞弊是各国教育界的顽疾。2013年,中国举行高考期间,湖北钟祥高考舞弊事件、吉林榆树高考舞弊事件和贵州纳雍高考舞弊事件震惊全国。作弊行为极大地损害了考试的公平性和权威性。同样地,俄罗斯教育界近日也遭遇此类事件。
俄2013全国统考出现发生多起漏题事件因社会关注。图片来源:PhotoXpress
俄2013全国统考出现发生多起漏题事件因社会关注。图片来源:PhotoXpress
http://tsrus.cn/446995

扫一扫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教育监管局局长伊万•穆拉维约夫已递交辞职申请。专家认为,其辞职可能与2013年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严重漏题事件有关。

5月27日是俄罗斯高考的第一天,考试科目为俄语语言。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统考前夜该科试题竟被公布在社交网站上。试题被冠以不相关的名字隐藏在社交网站中,用户使用一定积分即可浏览,并能通过发送手机号或借助相关软件进行下载。此外,还有一些试题也处于开放状态,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查看。据悉,考试结束后,有60名学生被查出参与泄题。

信息图表:国家统一考试

据介绍,考生处于不同时区是导致此次试题泄露的原因。俄罗斯国土横跨9个时区,而国家统考是统一在当地时间10点开始,这就意味着远东地区考生将比欧洲部分考生提前8小时进行考试。由于采用同一套试题,因此先进行考试的学生便将题目发布在网络上,而出于其他时区的考生就能轻易获得试题。

俄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对此事表示遗憾,并敦促统考委员会彻查此事,同时取消涉事考生的统考成绩。然而,专门负责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的俄罗斯教育监管局却对考试漏题事件未置一词。俄罗斯教育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主席维克多•帕宁表示,教育监管局未能担负起自身职责,俄罗斯政府对于考试漏题事件十分不满。

今年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期间发生多起试题被提前泄露事件,这再次引起社会对取消国家统一考试的争论,俄罗斯教育科学部也因漏题事件遭到指责。本就因俄罗斯科学院改革备受压力的俄教育科学部部长利瓦诺夫也因此再次面临压力。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