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住房、汽车起重机和教堂 : 俄议会两院议员个人财产揭秘

2013年4月19日
【 字号:
杜马议员们多年来还是特殊私人物品以及珍贵奇特的交通工具的热衷者。图片来源:俄新社
杜马议员们多年来还是特殊私人物品以及珍贵奇特的交通工具的热衷者。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6953

扫一扫

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议员中,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简称‘统俄党’)”成员、去年曾名噪一时的企业家格里戈利•阿尼克耶夫(Gregory Anikeev)最为富有,资产达10亿多卢布(3000多万美元)。有36名杜马议员年收超百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统俄党成员。26名议员或其家属拥有国外房产,其中21名是统俄党成员。他们中的大多数选择把国外的房产和土地注册在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而不自己名下。

官员及其家属须申报收支状况 俄罗斯向腐败分子发出最新警告 》》》

统俄党的一名杜马议员在格鲁吉亚有两块土地。议员或其亲戚有房产的国家名单有德国、美国、塞浦路斯、瑞士、黑山共和国、法国、保加利亚、希腊和白俄罗斯。统俄党一名成员的配偶在阿联酋购买了一处住宅和两个车位。最充满异国情调的地方是刚果,一名统俄党议员在那里拥有一块土地和两幢房屋(分别为500和600平米)。

多年来,俄杜马议员们还一直是非同寻常的私有财产以及珍贵奇特交通工具的爱好者。譬如,一名统俄党议员拥有一座教堂(宗教属性不详),其与自己属于同一党派的配偶则拥有一家加油站。统俄党议员谢尔盖•佩特罗夫的配偶的私人财产是一间带锅炉房的香菇养殖车间。有两名杜马议员的财产是直升飞机。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议员谢尔盖•伏尔加尔(Sergey Furgal)目前是俄国家杜马里唯一一名汽车起重机拥有者。共有447名俄国家杜马议员和713名议员家属对个人收入和财产进行了申报。

杜马议员提交新草案 俄反腐力度继续加大 》》》

俄议会上院成员中去年最成功的商人德米特里•阿纳尼耶夫(Dmitry Ananiev)的收入最多,为6.9968亿卢布(2300多万美元)。申报国外有房产的上院议员的数量从17人增加至19人。乌克兰、意大利、法国的房产在联邦委员会(俄议会上院——编者注)成员中最受欢迎,德国和瑞士房产受欢迎程度不高。此外,上院议员们及其家属还在立陶宛、瑞士、芬兰、英国、摩纳哥、黑山共和国、爱沙尼亚和美国拥有房产。

图片来源:《报纸报》网站、《生意人报》和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