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turism CN Arctic CN Armour export CN Mosturism CN Plane crash China_top Data transit_China_top Mosturizm China-top
2016年莫斯科节日活动日历 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国:谁在购买俄制武器?

图表:迷彩下的北极:俄军加强在北极地位

【《透视俄罗斯》消息】2014年12月俄罗斯建立第五军区——北极军区,编制包括水下和水面部队、海军航空兵以及北方舰队的防空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俄军是如何加强在北极的军事存在的?
来源: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俄军正在恢复早在苏联时期建立但上世纪九十年代废弃的机场和基地重返北极。部分基础设施在短短一年内便以独特的封闭式军镇形式从零建成,使军人足不出户就能在行政区与生活区间穿梭。目前基本上已在包括新地岛、新西伯利亚群岛、弗兰格尔岛以及施密特海角在内的俄罗斯在北极的所属岛屿组建起新的司令部军团。俄军共计划在北极修建13座机场、1座地面航空武器靶场、10座雷达分队技术阵地和航空制导站。

2015年11月25日
标签: 北极军事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