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历史重现节:去圣彼得堡郊外亲自演绎史诗 炫目灯光下的莫斯科大剧院

苏联思想的摇篮:走进列宁的戈尔基庄园

【《透视俄罗斯》消息】戈尔基·列宁斯基庄园已有近200年的历史,其拥有者不断更迭。不过,这座庄园永远以仅在此居住约两年的弗拉基米尔·列宁来命名,并因此为世人熟知。戈尔基庄园的列宁博物馆在苏联时期曾是民众的思想圣地。如今,它以远离喧嚣的宁静吸引着游客。
来源: 《透视俄罗斯》

列宁在1918年遭到袭击后,便时常来戈尔基小住:他喜欢在这里度过周末。直到1923年列宁才因疾病困扰在这里长住。

为什么世界无产阶级领袖会选中这个地方?列宁选择戈尔基是看重它的自然环境(原始森林、帕赫拉河以及池塘),当然也是因为这座庄园及其美丽景观得到了完好保存。

此外,许多贵族庄园在1917年遭遇焚烧和抢劫。这座庄园能完好无损多亏了季娜伊达·莫罗佐娃(Zinaida Morozova);她是实业家兼慈善家萨瓦·莫洛佐夫(Savva Morozov)的遗孀。

她的第二任丈夫是莫斯科市长阿纳托利·赖因博特(Anatoly Reinboth)。这座庄园曾在俄国著名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费奥多·谢克特尔(Fyodor Schechtel)的监督下修复。

不过,这座庄园的大果园还是在革命期间遭到破坏。列宁并未改动庄园的内部装潢。他在十月革命前像富商般住在这样奢华的庄园中,该事在他去世后引发了许多微妙问题。

这座庄园如今成为博物馆。除了提供永久和临时的展览外,庄园-博物馆也会举办器乐音乐会,并为幼儿和学龄儿童筹备一些儿童娱乐项目。

2015年3月18日
标签: 苏联旅游景点历史列宁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