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图片来源:sashalevin RBTH
炫目灯光下的莫斯科大剧院 苏联低底盘汽车之“流行风”

在苏兹达尔欢庆谢肉节 感受古罗斯的精神

【《透视俄罗斯》消息】经历了漫长寒冬的俄罗斯人往往会满怀期待地盼望谢肉节的来临。如同中国民间庆祝春节的社火,谢肉节则是俄罗斯人迎春送冬的庆典狂欢活动。在谢肉节期间,每天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一起去“金环”城市苏兹达尔体验谢肉节吧!
来源: 《透视俄罗斯》

谢肉节(也被称为忏悔节)的传统可以追溯到多神教时代,是俄罗斯人迎春送冬的庆典活动。和许多古老节日一样,谢肉节也有着两种根源:多神教和基督教。在多神教里,谢肉节在春分日庆祝,迎接春天的到来,侧重的是大自然的复苏和明媚阳光的温暖。然而,在基督教中,谢肉节在大斋期前的最后一周庆祝,是人们最后享用世间美食的机会。 

谢肉节在复活节的7周前庆祝,因而今年的谢肉节始于2月24日。谢肉节通常在春季的第一个周末结束。俄罗斯人在经历了漫长的寒冬后,往往会满怀期待地盼着这些节日的到来。许多城镇(尤其是在俄罗斯中部)都会举办大型庆祝活动。苏兹达尔是“金环”旅游线路中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游客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可在那里欣赏古老的克里姆林宫、中世纪的武器装备,体验传统小木屋,品尝丰盛的食物和新鲜酿制的蜂蜜酒。

在谢肉节期间,游客会受到苏兹达尔最热烈的欢迎。苏兹达尔的谢肉节不只是节日,更是有着特定美食和活动的狂欢。狂欢活动之一就是在宽恕日焚烧一个稻草人。这个节日不仅受到当地人的喜爱,还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古罗斯的精神。

2015年3月4日
标签: 俄罗斯人节日俄罗斯城市传统娱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