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北京国际电影节放映俄罗斯当代电影(之三) 地底的秘密——斯大林的萨马拉地堡

北京国际电影节放映俄罗斯当代电影(之二)

来源: 《透视俄罗斯》

白虎 

导演:卡伦·沙赫纳扎罗夫

二战眼看行将结束,激烈的持久战使苏联军队和德国军队都日渐疲惫。随着进攻力度逐渐猛烈,苏军惊恐地发现,敌方派出了一种势不可挡的巨型坦克——“白 虎”。“白虎”屡屡从战场的硝烟中幽幽出现,将苏军的坦克轰炸得机毁人亡,然后转瞬消失。最可怕的是,没人能证实“白虎”确实存在,但也没人敢否认。直到 有一天,苏军指挥官决定建造一辆超级坦克——T-34坦克的变种。坦克操作团队中有一个神奇的人物——他曾在操纵坦克时,被一场轰炸烧得体无完肤。出人意 料的是,他不仅活了下来,而且几乎完全痊愈,回到了坦克驾驶室内。他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也不记得过去发生的一切,却拥有了一种特异功能——理解“坦克的语 言”。他坚信神秘的德军坦克“白虎”确实存在,并下决心要摧毁它,因为它是战争、暴行和流血的象征。猎捕奇兽的旅程就此开始。

  •   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3)  国外展映单元-俄罗斯影展(入围) 
  •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2)  金爵奖-最佳影片(入围) 

  本片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放映时间表请查阅《文化资讯》专栏

 

女倾慕者

导演:维多力·缅里尼可夫

影片由真实故事启发改编。影片通过俄国女子莉迪亚·艾薇尔洛娃的视角,讲述了19世纪俄国文豪安东·契诃夫的风流情事。莉迪亚是个仰慕契诃夫的女作家, 他们疯狂地爱上了彼此;然而他们的爱情注定无法美满,莉迪亚有两个孩子,契诃夫患上了哮喘病,日益憔悴。两人被炽烈的感情与社会责任感夹在中间,无所适 从……

  • 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3)  国外展映单元-俄罗斯影展(入围)

  本片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放映时间表请查阅《文化资讯》专栏



生死足球赛  

导演:安德烈·马柳柯夫

影片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1942年,苏联乌克兰共和国境内的基辅市落入了德国军队手中。著名的前 苏联足球队守门员尼古拉·特拉塞维奇爱上了德语老师安娜,然而他们的爱情并不一帆风顺。在面包店老板的帮助下,尼古拉找到了他的老队友们并组成了一支新的 基辅足球队,他们要与法西斯统治下的德国纳粹队打一场比赛。被纳粹恐怖压迫已久的基辅人民的民族士气因为足球赛事再次鼓舞振作起来,纳粹更秘密下令基辅球 队只能输不能赢。尼古拉能带领他的队友们打败装备强大的德国球队吗?如果打赢了比赛又会有怎样的前景等待着他和安娜?

  •   第3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3)  国外展映单元-体育精神(入围) 

  本片在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放映时间表请查阅《文化资讯》专栏

北京国际电影节放映俄罗斯当代电影(之一) 》》》

2013年4月17日
标签: 电影北京艺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