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利佩茨克乡亲庆祝“猪油节” 坦克冲上公路视频吓人 原是厂家病毒式营销

莫斯科国立大学校园揭示它的秘密

来源: 《透视俄罗斯》

俄罗斯的塔蒂亚娜日(或大学生日)庆祝活动在1月25日举行,这一天被认为是一年中大学生们最愉快、最逍遥自在的节日。在这一天,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大学会向未来敞开大门,在校生和往届生都会怀念在母校度过的岁月。《俄中评论》在莫斯科州立大学(MSU)校园里花了一天时间观察大学生们的日常生活。

塔蒂亚娜日的传统始自18世纪。1755年1月25日,叶丽萨维塔女皇批准了米哈伊尔·罗蒙诺索夫的提案,在莫斯科建立一所大学,并签署了相应的法令。这一天恰逢公元三世纪古罗马基督徒、神圣的殉道者塔蒂亚娜(塔季扬娜)的纪念日,她也成为了所有俄罗斯大学生的守护神。

一个多世纪来,这个非官方的节日让俄罗斯大学生的艰苦生活变得轻松了一些,大学生们在当天能够放假一天。经过数月的艰苦学习、复习和考试,这一天大学生们会充分享受自由。就在这一天的传统仪式中,校长会被请来在校园的大堂里为学生们倒蜂蜜酒。莫斯科会邀请所有的大学生聚集在红场上,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在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溜冰场附近,那里是长期以来塔蒂亚娜日庆祝活动最受喜爱的地点之一。到了晚上,青年学生会见到优秀运动员、政治家、艺术家和电影明星,节日的压轴节目是冰上迪斯科。夜总会和餐厅也会举办特别的派对。所以如果你想了解真正的俄罗斯大学生派对,那就一定要在塔蒂亚娜日这一天来俄罗斯。

相关文章:

莫斯科大学:培养11位诺贝尔奖得主的摇篮

2013年2月8日
标签: 莫斯科高等教育学生节日青年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