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gory Sedov, Tsar Alexei Mikhailovich Chooses a Bride, 1882 Magadan Natural Reserve Moscow Kremlin Siberian bodybuilders Franz Josef Land Panda by Yulya Go Far North cities by Anna Uryupina Pykhtino station Pushkinskaya station
探索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的秘密宝藏:20件不为人所知的珍品 回溯历史:重温19世纪末莫斯科的繁荣和变迁

边界之外的天堂:探秘马加丹自然保护区的宏伟景观

这些荒野之地人类很少涉足,而且很难到达。不过,如果你真的找到了一条通向那里的路,等待你的将是令人惊叹的景象:海狮、游隼,当然还有好奇的熊。
来源: 埃列奥诺拉•戈利德曼(Eleonora Goldman)

马加丹州(Magadan Region)位于欧亚大陆边缘,濒临鄂霍次克海。这里幅员辽阔,人烟稀少,山脉崎岖,河流纵横。这里有许多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区,但也蕴藏着许多大自然的财富,如金、银、锡和钨。为了保护动植物,1982年便建立起马加丹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现已成为俄罗斯十大保护区之一(面积达 88.3817万公顷)。

保护区由四片互不相连的偏远地区组成。这里没有公路或居民点,仅可以通过河流或鄂霍次克海到达。

 Anton Romanov Anton Romanov

马加丹保护区的标志是斯特勒海雕(Steller’s sea eagle),它只栖息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有时也会出现在亚洲国家。

 / Yekaterina Vasyagina / Yekaterina Vasyagina

除此之外,马加丹保护区还生活着180多种珍稀鸟类,整个鸟群都以这里为家!

目前,保护区内登记在册的哺乳动物有40种,其中包括棕熊、野兔和麝鼠。

在谢利霍夫湾(Shelikhov Bay)亚姆群岛(Yam Islands)之一的马蒂基尔岛(Matykil Island)上,可以看到位于俄罗斯最北端的斯特勒海狮繁殖地。由于鄂霍次克海在冬季会结冰,所以只有在夏季才能看到这些海洋动物。人们用隐藏的摄像机观察和监视海狮的活动。

 / Yekaterina Vasyagina / Yekaterina Vasyagina

亚姆群岛展现在你眼前的景象令人惊叹。这是由小岛岩石组成的群岛,几乎没有植物。这些岩石就是鸟类的栖息之所,是俄罗斯最大的鸟类栖息地之一(科学家统计至少有600万只鸟)。

马加丹保护区的每个地区不仅地势不同(有苔原、岩石、沼泽、森林),天气也各不相同。虽然从地图上看,它们似乎相距不远(错!相距很远!)。

 / Kirill Uyutnov / Kirill Uyutnov

对黑熊来说,马加丹自然保护区是一处非常舒适的地方。这里生活着数量众多的黑熊。鄂霍次克海有很多它们喜欢的大马哈鱼,而且没有人会打扰它们。

科尼半岛(Koni Peninsula)可能是保护区中最神秘且岩石最多的地方。考古学家在海岸边发现了6处古代定居点的遗迹,约1500年前就已有人在那里定居(据说科里亚克人(Koryaks)的祖先曾在此居住)。

 / Yekaterina Vasyagina / Yekaterina Vasyagina

令人惊讶的是,至今仍然有人在那里居住!他们是塔兰角的两名灯塔员工,塔兰角(Cape Taran)建于1958年。在 业余时间,他们会在岩石海岸种植蔬菜,并在周边探险。

 / Kirill Uyutnov / Kirill Uyutnov

虽然前往马加丹自然保护区很困难,但并非不可能。工作人员为希望亲眼目睹自然条件严苛的鄂霍次克海所有美景的游客开发了多条海上航线。保护区游览中心位于马加丹州首府马加丹市,距离保护区领土100-650公里。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奥伦堡羊绒披肩:独特地域及气候条件成就世界最暖
摄影师眼中的天堂:探索遥远的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

|www.tsrus.cn/679495|

2024年2月20日
标签: 自然地区旅游旅游业动物旅游景点环保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