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Ice Captivity Girl is looking at chess set in The Museum of chess and porcelain in St. Petersburg Nightlight and ring in a shape of panel building Saint Petersburg Metro Russian fairytales Moscow Metro Tickets Collection of Faberge eggs The unplaiting of the hair, 2014 Mariinsky theater
《最美国度》:俄罗斯最佳摄影作品大赛 精品集锦 化旧物为神奇 且看板房在俄罗斯如何秒变艺术品

俄罗斯工匠技艺卓绝 制造10套国际象棋令人惊叹

俄罗斯人是大国际象棋爱好者,有许多工匠用石料、贵金属甚至……桦木制作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国际象棋。
来源: 埃列奥诺拉•戈利德曼(Eleonora Goldman)

1. 圣彼得堡国际象棋和瓷器博物馆展出的展品不同寻常,这是产自世界各地的瓷质国际象棋。除了传统的黑白棋具之外,在这里还可以观赏主题设计展品。这套国际象棋是为向19世纪中期塞瓦斯托波尔防御战致敬而制作。

 Alexander Demyanchuk/塔斯社 Alexander Demyanchuk/塔斯社

2. 这套象棋同样来自圣彼得堡这家博物馆,表现的是俄罗斯童话故事中的人物。白色棋子代表伪君子、沙皇、铁匠和公主,而黑色棋子则代表各种斯拉夫人,比如邪恶的美人鱼和木精灵(Leshy)。

 Alexander Demyanchuk/塔斯社 Alexander Demyanchuk/塔斯社

3. 当然,桦木是俄罗斯的主要树种!毫不奇怪,在俄罗斯,是用桦树,或者更确切地说使用桦树皮来制作这样的国际象棋。这件作品完成于1992年,创作者是来自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弗拉基米尔·卡佩尔科(Vladimir Kapelko)。如今,它在莫斯科国际象棋博物馆展出。

 Sergei Fadeichev/塔斯社 Sergei Fadeichev/塔斯社

4. 加里宁格勒位于波罗的海沿岸,以盛产琥珀工艺品而闻名。这些棋子由琥珀和白银制成,于2010年代波罗的海纪念品公司(Suveniry Baltiki)出品。

 Igor Zarembo/俄新社 Igor Zarembo/俄新社

5. 这副国际象棋的风格主题是“亚历山大与拿破仑”,旨在向1812年爱国战争致敬,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用金属制成。如今,象棋在莫斯科全俄装饰、应用和民间艺术博物馆展出。

 Valery Levitin/俄新社 Valery Levitin/俄新社

6. “红与白”国际象棋表现的是新的后革命后社会(红色政权)与旧时代精英之间的对抗。象棋于1925年在彼得格勒(现圣彼得堡)以金漆瓷器制成。制作者为陶艺家娜塔莉亚·丹科(Natalia Danko),她还参与了莫斯科剧院地铁站的装潢工程。你可以在同一博物馆中看到这些国际象棋。

Valery Levitin/俄新社Valery Levitin/俄新社

 Valery Levitin/俄新社 Valery Levitin/俄新社

7. 西伯利亚古都托博尔斯克(Tobolsk)的大师因以猛犸象骨雕刻象棋而闻名。这副国际象棋由著名的工匠特伦蒂·佩斯科夫(Terentiy Peskov)于1936年制作而成,表现的是游牧民族的生活:一个牧民家庭与他们的驯鹿和毡帐。如今,象棋保留在手工艺博物馆中。

 Valery Levitin/俄新社 Valery Levitin/俄新社

8. 这副国际象棋于19世纪由金银两种材质制成。2013年,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升天钟楼举办的展览上展出。

 Vladimir Vyatkin/俄新社 Vladimir Vyatkin/俄新社

9. 这副国际象棋棋子以“格热利”风格(gzhel,这是最著名的俄罗斯风格之一)制成,外层涂有丙烯颜料,由莫斯科“驯服的狐狸”工作室制作。棋盘和棋子以山毛榉为材质,内部和底部都衬有毛毡。

 livemaster.ru livemaster.ru

10. 这些珠宝棋子是圣彼得堡“安娜·诺瓦”(ANNA NOVA)珠宝店25为大师用黑银和黄金制成。这件作品表现的是1812年爱国战争的参与者。

 annanovajewelry.com annanovajewelry.com

在这些人物中,观众可以看到亚历山大一世、拿破仑·波拿巴、米哈伊尔·库图佐夫元帅(Marshal Mikhail Kutuzov)和米哈伊尔·巴克莱·德·托利将军(General Mikhail Barclay de Tolly)。兵卒的角色是普列奥布拉任斯基团和军乐团成员。每枚棋子由约150个最小配件构成,并装饰有钻石、红宝石和蓝宝石。制作这幅国际象棋耗时3年时间。

 annanovajewelry.com annanovajewelry.com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俄罗斯人的特别爱好——迷住无数人心的国际象棋

化旧物为神奇 且看板房在俄罗斯如何秒变艺术品

| www.tsrus.cn/676097|

2022年11月23日
标签: 文化艺术象棋国际圣彼得堡作品运动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