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 is looking at chess set in The Museum of chess and porcelain in St. Petersburg Nightlight and ring in a shape of panel building Saint Petersburg Metro Russian fairytales Moscow Metro Tickets Collection of Faberge eggs The unplaiting of the hair, 2014 Mariinsky theater Mosiques in Russia
俄罗斯工匠技艺卓绝 制造10套国际象棋令人惊叹 盘点圣彼得堡最不寻常的7座地铁站

化旧物为神奇 且看板房在俄罗斯如何秒变艺术品

如今,典型的苏联时代居民宅正在激励年轻设计师创造更多美好事物。所以,你会戴着“赫鲁晓夫楼”造型的戒指还是会在小板房中种植多肉植物呢?
来源: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通常,俄罗斯和其他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居民区是平平无奇的板楼,乍一看很普通,但也会以自己的方式令人心动和涌起怀旧的情结。

你想在家里拥有一个具有苏联城区特色的小角落吗?那么,就请看看这些不寻常的俄罗斯纪念品吧。

1. 夜灯

 anokhinnikita-store.ru anokhinnikita-store.ru

“板房艺术”的主要推广者是来自圣彼得堡的设计师尼基塔·阿诺金(Nikita Anokhin)。他因手工制作板房形式的夜灯而闻名全国。到目前为止,他的收藏包括5层高的“赫鲁晓夫楼”和9层的“勃列日涅夫板房”,有着不同的系列和样式。夜灯由混凝土、胶合板和塑料制成。如果你仔细观察,还可以在夜灯中看到日常生活中的场景,如鲜花绽放的花坛,当然还有好奇的猫。客户可以要求将自己的家人“放在”窗户里。阿诺金的想法也启发了其他人在俄罗斯社交网络上共享自制“板房”灯。

2. 种植园

anokhinnikita-store.ruanokhinnikita-store.ru

阿诺金的另一款纪念品是他制作的混凝土花盆。花盆有两种不同的设计。其中,“圆形蚁丘”(Round Anthill)是以莫斯科涅任街的传奇圆形房屋,而正方形花盆则复制了“赫鲁晓夫楼”首批设计之一:“1-335”。

3. 珠宝盒

anokhinnikita-store.ruanokhinnikita-store.ru

你可以将自己自己喜欢的珠宝放在“赫鲁晓夫楼”里,或者将其用作防止办公用品和其他物品的收纳盒。通常,这种带有盖子的混凝土外壳可以作为各种类型的室内装饰。

4. 雪球

mstpins.rumstpins.ru

这是一种苏联风格的圣诞节装饰品。莫斯科工匠亚历山大·多尔吉赫(Alexander Dolgikh)是一家名为“桅杆”(Mast)的在线商店的创始人,以销售特别物品为主。在商店里,你可以找到各种与后苏联典故有关的物品,从带有PO-2混凝土围栏的徽章到描绘破败游乐场的黄铜吊坠。内里带有板房的雪球是非常可爱的冬季纪念品,你可以在订购时要求标注你想要的任何城市名称。

5. 珠宝

katesnap.comkatesnap.com

莫斯科人凯特·斯纳普(Kate Snap)着迷于借助参考苏联建筑和设计灵感创作珠宝,大多材质为白银和乌银。她的收藏包括带有“斯大林摩天大楼”戒指(它们也称为“七姐妹”楼)、列宁肖像截至和栅栏造型的吊坠。喜欢板房建筑的人肯定会喜欢板房形状的耳环和戒指。耳环是不对称造型,一只耳环是带有窗户的阳台,另一只则只是一扇窗户。戒指上还可以刻字。

6. 香水

 kattenparfum的VK网页 kattenparfum的VK网页

香水可以让人穿越时间,对吗?定居莫斯科的设计师阿丽娜(Arina)打造了“Lilla Katten Parfum”品牌的前卫香水。她是这样描述“板房”香水的味道:“水泥墙、食堂里深色且热气腾腾的甜茶、一口新鲜有热度的面包皮、一处角落里有着祖母为你的健康和幸福祈祷的图画、母亲存放珠宝和特别珍贵的琥珀色珠子的盒子、被圆珠笔墨水染色的婴儿手指……为了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哪怕只是一会儿,你愿意付出怎样的代价?”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 盘点俄罗斯十座风格迥异的模式化建筑

盘点俄罗斯顶级设计师的10件惊艳作品

| www.tsrus.cn/676051|

2022年11月16日
标签: 苏联历史住房设计作品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