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casus Wild nature Chukotka life Russian North in paintings Soviet workouts at work Magical gadjets USSR 1922 Unusual panel houses in Russia Unusual panel houses in Russia
艺海拾贝:画家笔下的俄罗斯高加索地区 俄罗斯摄影师艾达·陶布眼中的楚科奇异域风情生活

《原生态俄罗斯》:20张最美自然摄影

来源: 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

1.《柏树湖》,叶夫根尼·安德列耶夫(Evgeny Andreev)。

Evgeny Andre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Evgeny Andre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这个美丽的湖泊位于阿纳帕附近,是大批游客的打卡地。秋天,树木被染成红色时,就像一片童话森林。

2.《野猫》,弗拉基米尔·阿尼克耶夫(Vladimir Anikeev)。

Vladimir Anike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Vladimir Anike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俄罗斯有八种野生猫科动物,如阿穆尔虎、草原斑猫等。即使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摄影师,遇到它们也需要运气。

 

3.《星星》,安德烈·巴尔塔(Andrey Balta)。

Andrey Balta/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Andrey Balta/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这种向日葵一样的多角星形海洋动物叫向日葵海星,是摄影师安德烈·巴尔塔在距萨哈林岛不远的莫涅龙岛海边拍到的。它的直径约80厘米,移动速度惊人。

4.《热溶洞湖上的日落》,奥莉加·瓦西克(Olga Vasik)。

Olga Vasik/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Olga Vasik/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俄罗斯有许多热岩洞湖,这种不寻常的水体形成于冻土区,成因是冰层融化和土壤下沉。

5.《红胸黑雁》,叶戈尔·弗拉索夫(Egor Vlasov)。

Egor Vlas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Egor Vlas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红胸黑雁是俄罗斯的特有动物,也就是说只有俄罗斯有。这是一种稀有鸭科动物,在泰梅尔半岛和俄罗斯苔原的其他地方筑巢,在靠近黑海和里海的南部过冬。

6.《乌姆卡的睡梦》,尼古拉·戈尔涅特(Nikolay Gernet)。

Nikolay Gernet/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Nikolay Gernet/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乌姆卡是苏联同名动画片中的主角,该片讲述的是一头小北极熊和它妈妈的故事。歌曲《摇篮熊》成为全民歌曲,人们把所有泰迪熊的荣耀都送给白色小熊,但实际并不是那样的……

7.《中部地带的热带》,德米特里·戈卢别夫(Dmitry Golubev)。

Dmitry Golub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Dmitry Golub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俄罗斯有四个气候带,从北部的寒带到南部的亚热带和热带。

8.《麝牛》,维塔利·戈尔什科夫(Vitaly Gorshkov)。

Vitaly Gorshk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Vitaly Gorshk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维塔利·戈尔什科夫喜欢拍摄野生动物,比如欧洲野牛、海象、北极熊、狐狸。在泰梅尔半岛见到这种曾与猛犸象同时代的麝牛是超级幸运的。这种动物行为不可预测。戈尔什科夫说:“它们可能在刚看到人的时候逃之夭夭,也可能对人的出现不太在意。”

9.《杜塞-阿林山脉》,安德烈·格拉乔夫(Andrey Grachev)。

Andrey Grach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Andrey Grach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这条山脉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奇观之一。那里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包括河流、岩石、瀑布。由于地处偏僻,很好地保持了原始风貌。

10.《蜻蜓和蚂蚁》,瓦列里娅·兹维列娃(Valerya Zvereva)。

Valerya Zvereva/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Valerya Zvereva/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瓦列里娅·兹维列娃多次因令人惊讶的微观照片获奖,她镜头下的微观世界有时是人眼无法看到的。这张照片似乎再现了著名的克雷洛夫寓言中的情节。仔细看一下,你找到蚂蚁了吗?

11.《金色的森林》,德米特里·伊万诺夫(Dmitry Ivanov)。

Dmitry Iva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Dmitry Iva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德米特里·伊万诺夫专门拍摄森林和自然保护区。在他的镜头中呈现在清晨的霜冻中、日落的余晖中、朦胧的雾霭中。

12.《从沙皇海滩眺望卡普奇克海角的盆景树》,米哈伊尔·卡明斯基(Mikhail Kaminsky)。

Mikhail Kaminsky/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Mikhail Kaminsky/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盆景树旁边的观景台是克里米亚的名片之一。这个美丽的地方位于诺维-斯威特镇,距离苏达克市不远。

13.《切尔斯基山脉》,谢尔盖·卡尔普欣(Sergey Karpukhin)。

Sergey Karpukhin/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Sergey Karpukhin/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这条大山脉位于雅库特,大小可与高加索山脉相比,1927年才被考察并绘入地图。

14.《欧洲野牛》,奥列格·潘捷列耶夫(Oleg Panteleev)。

Oleg Pantele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Oleg Pantelee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奥列格·潘捷列夫是《原生态俄罗斯》展览的组织者之一,也是俄罗斯自然摄影师协会会长。他的真正爱好是拍摄动物,如熊、狼、野猪、山鹑,几乎没有他拍不到的野生动物。

15.《快看我》,维克托·佳赫特(Viktor Tyakht)。

Viktor Tyakht/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Viktor Tyakht/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佳赫特的这张照片曾两次进入著名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年赛决赛。摄影师最喜欢拍小鸟,但他还在阿尔泰、卡尔梅克和俄罗斯的其他地方成功拍到了许多其他珍稀动物的独特照片。

16.《在高加索的花间》,奥列夏·费多谢延科娃(Olesya Fedoseenkova)。

Olesya Fedoseenkova/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Olesya Fedoseenkova/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俄罗斯的高加索地区以多姿多彩和非凡的美丽著名。这张照片是在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的吉切-吉奥利湖畔拍摄的。

17.《白岩》,阿列克谢·哈里托诺夫(Aleksey Kharitonov)。

Aleksey Kharito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Aleksey Kharito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这些风景如画的岩石是火山喷发形成的,位于南千岛群岛最大岛屿伊图鲁普岛上。石英石和火山砂海滩令景观更加丰富。

18.《黄金海湾的海蚀柱》,阿列克谢·哈里托诺夫(Aleksey Kharitonov)。

Aleksey Kharito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Aleksey Kharito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伊图鲁普岛的另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观是这些矗立在水中的锥形残余岩石——海蚀柱。它们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真正名片。

19.《斯塔利纳河的鱼》,阿列克谢·哈里托诺夫(Aleksey Kharitonov)。

Aleksey Kharito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Aleksey Kharitonov/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提供

这个“鱼眼”是在斯塔利纳河流入锡瓦什湾处的克里米亚盐沼中成功拍到的。夏天,周围的水域干涸,留下一个个这样的独立水洼。

20.《你这头烦人的笨熊》,阿列克谢·沙斯科利斯基(Aleksey Shaskolsky)。

Aleksey Shaskolsky/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Aleksey Shaskolsky/照片由《原生态俄罗斯》摄影展览

摄影师阿列克谢·沙斯科利斯基最爱拍摄泰加林的主人——俄罗斯人最喜欢的熊,甚至出版了《地球的熊角落》一书,他书中讲述了自己对熊的观察。书中说:“熊是一种迷人的野兽,但我要警告你:它非常危险。如果你沉迷于拍摄这种毛茸茸的神奇动物,你将无可抗拒地陷入对它可怕魅力的依赖。”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4617 |

2022年4月13日
标签: 展览会自然摄影动物生态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