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al gadjets USSR 1922 Unusual panel houses in Russia Unusual panel houses in Russia Interior pieces be Russian designers Soviet boy`s pockets Art on snow Dashi Namdakov Buryat Dolls Polar bears
盘点俄罗斯童话中的7款神奇小道具 盘点俄罗斯十座风格迥异的模式化建筑

在珍贵历史图片中回到苏联1922

著名的十月革命发生在1917年,而苏维埃政权于5年后在这个国家正式建立。那么,革命使这个国家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来源: Russia Beyond

在布尔什维克发动1917年十月革命之后,“红色”的社会主义者和“白色”的君主主义者之间爆发了大规模内战。1922年标志着苏联内战的最后一年,也是红军在远东开展最后行动的最后一年。

Museum of Russia’s Political HistoryMuseum of Russia’s Political History

图为战斗结束后。

MAMM/MDF/russiainphoto.ruMAMM/MDF/russiainphoto.ru

图为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红军士兵。他们的海报上写着:“和平、秩序与安宁是由人民革命军带来的!”

MAMM/MDF/russiainphoto.ruMAMM/MDF/russiainphoto.ru

旷日持久的战争对这个国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造成大量平民死亡,而儿童也在遭受最大的苦难。图为从陷入饥荒的车里雅宾斯克州撤离到巴什基里亚的儿童。

State Museum of the South Ural HistoryState Museum of the South Ural History

图为横跨波罗的海一艘内燃机船上的一群共产党员。 海报上写着:“全世界工人团结起来!”

MAMM/MDF/russiainphoto.ruMAMM/MDF/russiainphoto.ru

图为全俄苏维埃代表大会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加里宁(Mikhail Kalinin)在彼得罗扎沃茨克发表讲话。

Pyotr Otsup/MAMM/MDF/russiainphoto.ruPyotr Otsup/MAMM/MDF/russiainphoto.ru

图为为庆祝十月革命胜利5周年而举行的红场阅兵式。

Arkady Shishkin/MAMM/MDF/russiainphoto.ruArkady Shishkin/MAMM/MDF/russiainphoto.ru

图为彼得格勒冬宫广场上举行的庆祝活动。

Pyotr Otsup/MAMM/MDF/russiainphoto.ruPyotr Otsup/MAMM/MDF/russiainphoto.ru

图为一顶巨大的布琼尼帽,它是以红军骑兵指挥官谢苗·布琼尼(Semyon Budyonny)的名字命名。

MAMM/MDF/russiainphoto.ruMAMM/MDF/russiainphoto.ru

1922年4月3日,约瑟夫·斯大林当选为苏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一重要职位在未来实际上意味着成为国家领导人。图为他与弗拉基米尔·列宁合影。

俄新社俄新社

列宁去世两年前时仍然是国家领导人和政府首脑。然而,1922年时他已经重病缠身。下图是他与自己的生活伴侣及革命同志娜杰日达·克鲁普斯卡娅的合影(Nadezhda Krupskaya)。

Vladimir Loboda/MAMM/MDF/russiainphoto.ruVladimir Loboda/MAMM/MDF/russiainphoto.ru

与此同时,在1922年,负责实施所有红色革命恐怖活动的“契卡”(全俄肃反委员会)成为内务人民委员会(NKVD)的下设机构,并在一位不可动摇的领导“钢铁般的费利克斯” (捷尔任斯基,Dzerzhinsky)带领下对政府内部进行清洗。

俄新社俄新社

1922年,苏联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斯巴达克俱乐部(Spartak)成立。

Radoslav Nekrasov (CC BY-SA 4.0)Radoslav Nekrasov (CC BY-SA 4.0)

图为莫斯科的一家缝纫厂(现为布尔什维克工厂)。

俄新社俄新社

1922年,苏联成立了第一个少年先锋组织,即以列宁名字命名的未来全联盟先锋队。

Cherepovets Museum Union/russiainphoto.ruCherepovets Museum Union/russiainphoto.ru

曾经的帝国机构要么被废除,要么被国有化。圣彼得堡歌剧和芭蕾舞剧院成为国有剧院。下图是俄罗斯芭蕾舞演员奥尔加·斯帕丝维切娃(Olga Spesivtseva)在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睡美人》中出演阿芙罗拉一角。

俄新社俄新社

布尔什维克党人忙于政治和战争问题,还没来得及对艺术(主要实行审查制度)加强管理,因此上世纪20年代是苏联艺术发展的全盛时期,包括著名的先锋派艺术,并充分体现把美术、电影、戏剧和文学领域。下图为诗人弗拉基米尔·马雅可夫斯基(Vladimir Mayakovsky)和他心爱的莉莉亚·布里克(Lilya Brik)。

俄新社俄新社

与此同时,苏联政府发起了反宗教运动,追捕神父,接管教堂财产,包括教堂物品、贵金属和饰有珠宝的圣像。下图为对彼得格勒大主教本杰明进行审讯,其后来被处决。

Central State Archive of Film and Photo Documents of St. PetersburgCentral State Archive of Film and Photo Documents of St. Petersburg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4305 |

2022年3月8日
标签: 摄影苏联历史列宁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