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ior pieces be Russian designers Soviet boy`s pockets Art on snow Dashi Namdakov Buryat Dolls Polar bears Soviet Winter Winter in Russian cities New Year Moscow Winter in the paintings of Russian artists
盘点俄罗斯顶级设计师的10件惊艳作品 俄罗斯再现巨幅雪画 成就最美丽的冬季浪漫

苏联坏小孩口袋里的秘密是否会勾起你的童年回忆?

不仅没有硬币或者铅笔,甚至红领巾也一样没有,也就是说,与学习生活有关的一切无聊物品,都不会出现在苏联坏小孩的口袋里。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在陪伴苏联小学生过着自由且无拘无束的生活!
来源: 伊琳娜·图卢波娃(Irina Tulupova)

1. 家门钥匙

PixabayPixabay

苏联小男孩最珍贵的物品之一便是家门钥匙,他会用绳子挂在脖子上。放学后总是要回家的,因为大多数父母都工作到很晚。孩子们都会把钥匙挂在脖子上,因为他们热衷于玩游戏和打架。如果钥匙放在口袋里,会很容易被弄丢。有时,父母会在孩子校服内侧缝制一个口袋,专门用来放钥匙。

2. 拴着绳子的硬币

O. Neelov/俄新社O. Neelov/俄新社

一枚2戈比硬币上有一个孔,可以穿在绳子上。这个小技巧可以让你免费拨打公用电话。打电话时,需要将一枚硬币放入投币口中,当通话结束时,还可以借助绳子轻轻将其拉出,这样可以省下钱来,买冰淇淋和其他小学生喜欢的小玩意。

3. 弹弓

Legion MediaLegion Media

当然,一个真正苏联坏小孩一定会携带弹弓和一套所谓的“子弹”,用来射击,比如小石头或弯曲成U形的短金属丝。弹弓通常由形状合适的树枝分叉制作,并用绝缘胶带包裹。皮筋则是从内裤或运动裤上拆下来的松紧带。弹弓绝不是一种无害的消遣游戏,因为人很容易因此而导致眼睛受伤、眼睛被打得乌青或擦伤。在条件更差的农村地区,弹弓也可以成为猎杀麻雀甚至鸽子的一种工具。

4. 火柴

Pavel Balabanov/俄新社Pavel Balabanov/俄新社

为了在火堆灰烬中烤土豆(从家里拿或从集体农庄偷来来),坏小孩肯定要用到火柴。火柴也因其美学价值而受到珍视。例如,绿头火柴通常被认为比棕色火柴更酷。火柴盒上的图案也很重要。在苏联晚期,带有穿着泳衣女孩的纪念品火柴盒被带入国内,这些盒子在男孩中备受推崇。此外,火柴盒是饲养美丽昆虫、蜘蛛和毛毛虫的理想容器。这些虫子可能会被塞到坐在前排女孩的衣领上。效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5. 小折刀

”学童” (上)和 “鱼”(下)小折刀。 / avito.ru”学童” (上)和 “鱼”(下)小折刀。 / avito.ru

很多时候,男孩们大多会在街上消磨时间,因此他们“必须”携带小折刀。切苹果、为钓到的鱼去内脏、砍飞镖——你永远不知道苏联小孩子们还会用它来做什么。最简单的折刀有一个令人沮丧的名字“学童”,这是一把钝刀。不过,问题很容易解决,找一块磨刀石,甚至是在门厅的楼梯台阶上就能把小折刀磨得很锋利。更昂贵的小折刀,例如“游客”牌或“鱼”牌,带有亮眼的塑料手柄,上面还有装饰压花。

6. 一副纸牌

avito.ru/Legion Mediaavito.ru/Legion Media

小折刀可能会在纸牌游戏中成为输赢的筹码。只有最坏的坏小孩才会随身携带纸牌。毕竟,这是某种意义上的赌博,有些犯罪的意味。在苏联,涉及金钱的赌博是一种刑事犯罪行为。老师看到学生带着纸牌,会立即将其没收,甚至当场撕碎。在学校,学生会在课间休息时会在楼梯底下或厕所里打牌,但更多时候是在校外的小巷里和其他不太容易被成年人抓住的地方打牌。游戏中最小的损失是被人轻弹一下,因此,最常见的游戏赌注就变成了零钱、糖果、不值钱的小物品等。“出于好玩”的玩一下,也只是为了好玩,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打牌被认为是假的儿童游戏。孩子年龄越大,赌注就越大。

7. 一块焦油

Press PhotoPress Photo

通常,一个苏联坏小孩会随身携带一种制作粗糙的苏联“口香糖”,也就是一块焦油。焦油是一种黑色粘稠物质,是石油蒸馏后产生的废品。它可以在建筑工地、修理管道和修路时找到。当焦油凝固时,就变成了沥青,男孩子们会一点一点地把焦油撕下来,放在嘴里嚼(当然还有一些最坏的女孩也会这样做)。焦油被认为可以美白牙齿,也让你看起来像一个嚼口香糖的外国坏男孩。

8. 可折叠塑料杯

avito.ruavito.ru

在闷热的城市夏天,一个可折叠的塑料汽水杯是绝对必要的。自动售货机中会售卖成杯的苏打水,可以用樱桃或梨糖浆加甜,但总是缺少杯子。通常,杯子会被酒鬼们偷走。所以,个人可折叠杯意味着可以喝到可口的饮料,否则用什么装自动售货机里的苏打水呢?

Dmitriy Baltermants/MAMM/MDF/russiainphoto.ruDmitriy Baltermants/MAMM/MDF/russiainphoto.ru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摄影师格拉乔夫镜头中的苏联幸福儿童   

| www.tsrus.cn/674149 |

2022年2月15日
标签: 苏联儿童摄影平民生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