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k Way Burlinskoye Ekaterina Naboychenko Strakhov House Lena Pillars Tolstoy and Repin Maly Theater Rostov-on-Don airport Soviet people on the beach
“丝绸之路”拉力赛:草原、沙丘和摩托车 俄罗斯姑娘叶卡捷琳娜:爱漂移胜过爱生命

令人难以置信的西伯利亚湖 看起来就像草莓牛奶一样鲜美

导致水体发生改变的这种惊人效果每年仅出现数周。
来源: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Burlinskoye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olamiaba/Instagram.com

蓝天与覆盆子相互融合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这就是吸引人们前往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的布尔林斯科耶湖(Burlinskoye)的原因。你在这个地方所拍摄的照片看起来就像是在另一个不同的星球上。这座湖也是西西伯利亚最大的天然盐源。
Burlinskoye

olamiaba/Instagram.com

那么,湖水的盐度如何?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想在这里被溺水是不可能的,因为湖水的盐度非常高,甚至超过死海。然而,湖水并不深,距离湖岸仅2公里处的最大深度仅为2.5米。
Burlinskoye

riab_chic/Instagram.com

这座湖的面积约为31平方公里。因为罗曼诺夫王朝的原因,它在两个世纪前就已名声在外。沙皇彼得大帝给它起了“沙皇的盐瓶”的绰号,而叶卡捷琳娜二世甚至曾要求自己所有的菜肴都用来自这里的盐进行调味,其出色的质量获得所有人的的认可。
Burlinskoye

l.laktionova/Instagram.com

从那时起,来自布尔林斯科耶湖的神奇湖盐被装上货车并运送至俄罗斯各地。人们铺设了铁路,以便于用机器挖掘湖盐。一次往返,即可运出18吨盐!
Burlinskoye

kseniya_vantenkinaphoto/Instagram.com

湖盐和淤泥也是治疗各种皮肤病的良方,这也是游客蜂拥而至的另一个原因。
Burlinskoye

y_m_a_h_a/Instagram.com

来自新西伯利亚的玛丽娜说:“进入湖中的那一刻,我感觉到我的猫挠出的伤口在复原。盐的魔力很神奇,一天下来,伤口几乎消失了。”
Burlinskoye

katcherry5/Instagram.com

当寒冷的冬季,布尔林斯科耶湖与其他任何湖泊都没有什么不同。当炎热的夏季来临时,它会呈现出粉红色和紫色的色调。
Burlinskoye

_ali_kolenkina_/Instagram.com

有人或许会认为这种色彩的出现是因为湖盐,但事实并非如此。湖水的颜色来自15毫米的小龙虾及其无节幼体。它们喜欢生活在这种动物群中。当交配季节来临时,它们会以惊人的速度繁殖,会将整片湖水染成粉红色。有趣的是,水的盐度越高,颜色就会越浓。
Burlinskoye

she__za/Instagram.com

最深的颜色通常会出现在7月和8月初的某个时候。
Burlinskoye

sergey_sterling

想去看看这座神奇的湖吗?很简单!只需前往位于阿尔泰边疆区的斯拉夫哥罗德(距离莫斯科以东3241公里),然后再向西北行进18公里处,便达到布尔索利村。在俄语中,这座村庄的名字就是有“挖掘”和“盐”组合而成。
2019年8月20日
标签: 西伯利亚自然旅游景点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