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Ossetia Su-27 Hotel Ukraine Hotel Colored second world war images Mash-ups of archival wartime photos Russian army changes soldiers Moscow metro daily routine Trans-Siberian train Soviet policemen cars
10张照片保证让你爱上北奥塞梯 莫斯科标志性七姐妹建筑群大赏

从斯大林到普京 盘点俄罗斯领导人的飞机座驾

在所有俄罗斯领导人中,普京总统是最忠诚的航空爱好者。除了克里姆林宫的“空军一号”和政府直升机外,他还驾驶过动力悬挂式滑翔机、喷气式战斗机甚至还有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来源: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C-47 Douglas Skytrain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PhotosNormandie/Flickr

斯大林惧怕乘坐飞机。他一生只乘坐过两次飞机,从巴库飞往德黑兰参加会议并返回。值得注意的是,他拒绝乘坐所有苏联飞机,而是选择了美国道格拉斯公司制造的C-47“空中火车”运输机。
Tu-95

Lev Polikashin/俄新社

赫鲁晓夫首次正式出访美国时乘坐的是在图-114战略轰炸机基础上改造的图-114巨型远程客机。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降落后,美国人找不到足够高的云梯车来对接这架飞机。赫鲁晓夫与苏联代表团成员被迫使用消防梯下飞机。
Il-18

Chernyshev/俄新社

赫鲁晓夫首选的飞机是伊尔-18四引擎客机。他喜欢这架飞机,是因为即使两台发动机出现故障,飞机的另外两台发动机还可以用。他显然没有意识到,同侧的两台发动机出现故障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导致灾难,即使其他两台继续正常运转。
Il-62M

David Sholomovich/俄新社

勃列日涅夫不是飞行的粉丝,但也不排斥乘坐。这位苏联领导人喜欢在自己心爱的伊尔-62M飞机飞行期间玩多米诺骨牌。今天,该型号飞机不再用于客运。世界上唯一一位仍然乘坐过伊尔-62的领导人是金正恩。
Boris Yeltsin

Dmitry Donskoy/俄新社

1991年,在当选俄罗斯第一任总统的前一年,叶利钦险些在空难中丧生。在对西班牙进行非正式访问期间,他乘坐的六座飞机在巴塞罗那机场进行硬着陆,飞机直接落在了跑道上。叶利钦住院并接受了紧急脊柱手术。
AW139

Ekaterina Shtukina/俄新社

与喜欢俄罗斯制造的飞机的普京不同,梅德韦杰夫更喜欢外国飞机。他很喜欢乘坐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AW139型直升机(Agusta Westland AW 139)、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制造的猎鹰7X公务机(Dassault Falcon 7X)和空客公司的ACJ319型客机。
Su-27

Vladimir Rodionov/俄新社

普京是唯一一位对几乎所有类型的飞机进行过测试的俄罗斯(如果不是全球)领导人。例如,2000年,在第二次车臣战争期间,他曾作为第二飞行员驾驶苏-27战斗机从克拉斯诺达尔飞抵车臣首府格罗兹尼。
Tu-160

Vladimir Rodionov/俄新社

2005年,普京曾驾驶图-160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图-160。“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一切都像是在梦中发生的一样,”俄罗斯总统回忆道。
Putin in an aerial vehicle

Alexei Druzhinin/俄新社

这位俄罗斯总统对动力悬挂式滑翔机等不寻常的飞行器并不陌生。然而,据普京总统说,驾驶战斗机更容易。
Il-96-300PU

Mikhael Klimentyev/俄新社, E233renmei / Wikipedia

虽然普京可以在8种飞机和2种直升机种尽情选择,但他通常会选择伊尔-96-300PU型,其上配备餐厅、淋浴、贵宾休息室,甚至还有一间运动健身室。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9年5月21日
标签: 科技领导飞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