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bov Chernysheva Yuri Pimenov Church of Sts. Peter and Paul Reeneсtment festival Soviet women Tupolev-144 Ryzhiy Roerich Dmitry Markov
盘点你从未见过的20世纪初俄罗斯芭蕾舞女演员 冥想的最佳视角 盘点俄罗斯七大壮观穹顶

盘点10幅印象派作品 玫瑰色眼镜之后的苏联生活

在谈到苏联现实主义绘画时,尤里·皮缅诺夫(Yuri Pimenov)是一定要提到的画家,他的笔下是苏联田园生活的场景,即时代精神,但他的描绘准确吗?
来源: Russia Beyond

1、《三联画。乌拉尔谢尔戈·奥尔忠尼启则重型机器制造厂的工人们》,1934年

左侧部分:剧院。 来源:Yuri Pimenov/Yekaterinburg Museum of Fine Arts左侧部分:剧院。 来源:Yuri Pimenov/Yekaterinburg Museum of Fine Arts

中间部分:乌拉尔重型机器制造工厂的工人们。 来源:Yuri Pimenov/Yekaterinburg Museum of Fine Arts中间部分:乌拉尔重型机器制造工厂的工人们。 来源:Yuri Pimenov/Yekaterinburg Museum of Fine Arts

右侧部分:下午茶时间。来源:Yuri Pimenov/Yekaterinburg Museum of Fine Arts右侧部分:下午茶时间。来源:Yuri Pimenov/Yekaterinburg Museum of Fine Arts

劳动成就是苏联画家们的主要创作主题之一。尤里·皮缅诺夫(Yuri Pimenov)也是一位美化美化英雄工人生活的一位画家。这幅作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展示了女性在剧院、工作和在家喝茶时的场景。

2、《新莫斯科》,1937年

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

也许,尤里·皮缅诺夫最著名的画作是他的《新莫斯科》,这是典型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画作之一。在20世纪30年代,皮缅诺夫在作品中大量描绘了莫斯科的美丽景色,而当时的莫斯科正在斯大林的带领下进行大规模的翻新工作。女性驾驶车辆是一件稀罕事,象征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这幅画是对未来的乐观看法,而实际上,20世纪30年代时斯大林大清洗的最黑暗年代。

3、《前路》,1944年

来源:Yuri Pimenov/State Russian Museum来源:Yuri Pimenov/State Russian Museum

在20世纪40年代,皮缅诺夫的创作主题转向描绘战争。在这张表现二战前线的作品中,画家采用了与在《新莫斯科》作品中相同的构图。这一创作手法突出了战争时期与和平时期的对比。没有幸福的未来,只有战争。

4、《春日之窗》,1948年

来源:Yuri Pimenov/The P.M.Dogadin Astrakhan State Art Gallery来源:Yuri Pimenov/The P.M.Dogadin Astrakhan State Art Gallery

这位画家曾经回忆道,他曾被问及为什么总是描绘身穿肮脏衣服的女工。人们认为,这是一种国家秩序,但皮缅诺夫却在肮脏的工装上看到了诗歌。

5、《明日社区》,1957年

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

苏联的所有官方画作基本上都具有宣传性,政府鼓励画家们将20世纪50年代战后的大规模建筑作品进行浪漫化处理。皮缅诺夫描绘了人们期待明天的新生活的场景。

6、《等待》,1959年

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

当赫鲁晓夫时期苏联国内解除政治审查后,皮缅诺夫将注意力转向心理学,展现普通人的感受和情感。

7、《明日街上的婚礼》,1962年

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来源:Yuri Pimenov/State Tretyakov Gallery

皮缅诺夫和他的画家同行们成立了一个画家协会,他们的作品中反映了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思想。快乐健康的人民和建设新的国家——就像在作品中呈现的那样。

8、《城市之晨》,1964年

来源:Yuri Pimenov/Institute of Russian Realist Art来源:Yuri Pimenov/Institute of Russian Realist Art

皮缅诺夫为住宅建筑专门设计了一系列绘画作品,名为《新区》。他从不放弃进行自己最喜欢的莫斯科素描创作。

9、《抒情温居》,1965年

来源:Sputnik来源:Sputnik

大型建筑工程结束后会怎样?人们从拥挤的宿舍和公共生活区搬入自己的新公寓。他们最终有了自己的私人生活空间。

10、《空中小姐》,1973年

来源:Global Look Press来源:Global Look Press

皮缅诺夫称自己是“现实主义的印象派画家”。他想抓住每一个瞬间:从人们在清晨时如何起来,到他们如何回到家中。他的画作也描绘了莫斯科对比鲜明的城市景观。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8年10月3日
标签: 艺术苏联历史社会平民生活画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