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polev-144 Ryzhiy Roerich Dmitry Markov Putin dog 2 Yorgo-Buffy Stavropol cadet school Bolshoi Ballet backstage Stalin monuments Stepan the Bear
协和客机的苏联对手——图-144客机重现喀山 尼古拉·洛里奇:艺术家、哲学家、旅行家

盘点9只为“俄罗斯博物馆”工作的猫

这些猫科动物(爱睡觉)捕捉老鼠还欢迎游客,并且可能比你更了解展品。
来源: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1、莫斯科布尔加科夫博物馆的巨兽

图片来源:Bulgakov House Theater图片来源:Bulgakov House Theater

如果你读过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Mikhail Bulgakov)的小说《大师与玛格丽塔》,你就会知道这只巨大而邪恶的猫。“巨兽”是沃兰德的随从之一——今天,一只和它非常相似的黑猫就住在莫斯科布尔加科夫博物馆中。只要看到它,你会立刻认出它就是巨兽!

巨兽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它于2005年时第一次出现在这里:一对年轻夫妇发现自己的宝宝对猫过敏,于是便把它送了过来。这只猫现在感觉像是博物馆的主人,经常查看信箱并参加旅行。它很享受所有媒体的关注,还会摆姿势拍照。因此,它还有一位私人美发师就不足为奇了。

2、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阿喀琉斯

图片来源:achillcat图片来源:achillcat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的这只绰号为“阿喀琉斯”的猫是在俄罗斯最受人们喜爱的名猫之一。这只白猫曾猜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结果,而它的一些预测甚至成真了。

实际上,自伊丽莎白·彼得罗夫娜皇后(Elizressta Petrovna)时代以来的270多年时间里,猫一直在保护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免受老鼠的破坏。现在,有超过60只猫住在这里,由一群志愿者和兽医提供服务。年老的猫住在博物馆附近的“猫共和国”咖啡馆里。

3、莫斯科古拉格历史博物馆的瓦西里萨

图片来源:Mosgortur图片来源:Mosgortur

每天,瓦西里萨在迎接博物馆工作人员之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时间。白天,她会检查各个房间,几乎会参加每次会议。它就像真正的博物馆专家一样,喜欢在科学图书馆里消磨时间。

4、圣彼得堡安娜·阿赫玛托娃博物馆的别尔西克、雷日和克沙

克沙。图片来源:Mosgortur克沙。图片来源:Mosgortur

这三只毛茸茸的小家伙通常在一楼睡觉或在谢列梅捷夫斯基花园散步,但有时它们会去参加是个晚会或展览开幕式。

雷日。图片来源:Mosgortur雷日。图片来源:Mosgortur

这三只猫曾时常来参观安娜·阿赫玛托娃博物馆,然后才决定永久在这里定居下来。

别尔西克。图片来源:Mosgortur别尔西克。图片来源:Mosgortur

它们喜欢长时间待在一起,是在策划什么吗?

5、莫斯科叶赛宁博物馆的卡佳和扎雅

图片来源:Mosgortur图片来源:Mosgortur

这两只猫在几年前出现在博物馆时还很小。扎雅来得时候,病得很重,但现在已经成为一只重要的猫,在博物馆馆长办公室过着奢华的猫咪生活。如果你喜爱谢尔盖·叶赛宁(Sergey Yesenin)的诗歌(如果你会去参观他的博物馆,那应该是喜欢他的),那么卡佳也会喜欢你的。

6、乌兰乌德地方历史博物馆的萨穆伊尔

图片来源:Mosgortur图片来源:Mosgortur

萨穆伊尔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七年。它最喜欢的地方是在橱柜顶部。它守卫楼梯,弹钢琴,并在打字机上“工作”(我们的意思是它在上面走来走去)。通常情况下,博物馆工作人员不喜欢它这样做,但要是它抓到了老鼠,他们也会容忍它。

7、普斯科夫州米哈伊洛夫斯克文物保护区博物馆的普绍克和雷日克

普绍克。图片来源:informpskov普绍克。图片来源:informpskov

这只猫守卫着这位俄罗斯著名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曾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在过去的五年里,普绍克一直在人们身边,所以如果不邀请它参加活动,它会变得非常生气。

雷日克。图片来源:informpskov雷日克。图片来源:informpskov

有一次,它没有被邀请参加一个展览的开幕式,于是它隔着玻璃门冷冷地看着聚会现场。当它终于被放进来时,它却骄傲地走开了——这是猫的傲气。

几年后,另一红猫雷日克出现在这家博物馆里,并承担起总体安全职责。现在的情况是:普绍克负责迎接客人,而雷日克负责抓老鼠。

8、列宁格勒州维堡城堡的菲利蒙

图片来源:sirfilimon图片来源:sirfilimon

菲利蒙是维堡城堡中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长尾巴的工作人员。它甚至有工作证。它的主要职责是捕捉老鼠和为游客摆姿势拍照。它这两件事都做得很好。

9、莫斯科车库当代艺术博物馆的“车库”

图片来源:garagecat图片来源:garagecat

这只猫的名字起得恰如其分。它从不缺席回忆,而且讨厌有人迟到。博物馆不允许它用爪子碰触展品,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它在博物馆的咖啡馆里趴在沙发上放松。

| www.tsrus.cn/66276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18年8月28日
标签: 博物馆动物娱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