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Moscow Romanov family last ball chess12 Shanghai 5 Deers Dog race 5 Babushka Russian North
10张图片为你预定莫斯科冬季之旅 俄罗斯人的特别爱好——迷住无数人心的国际象棋

留存在彩色照片中的罗曼诺夫家族最后一场舞会

俄罗斯艺术家奥尔加·舍尔妮娜(Olga Shirnina,也被称为“Klimbim”)成功为俄国末代沙皇罗曼诺夫家族最后一场舞会的老照片上色。
来源: 克谢尼娅·伊萨耶娃(Kseniya Isaeva)

1903年2月底,圣彼得堡冬宫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化装舞会,这也是沙皇俄国的最后一场舞会。两天的舞会为庆祝罗曼诺夫王朝建立290周年而举办,也成为尼古拉二世在位期间最奢华的一场派对。/男爵夫人艾玛·弗拉基米洛芙娜·弗雷德里克斯(Emma Vladimirovna Frederiks),皇后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夫娜(Aleksandra Feodorovna)的侍女。

第一天是特色宴会和舞会,第二天则是化装舞会。当时的场景被拍摄成一部影集,至今仍令艺术家赞叹不已。俄罗斯艺术家奥尔加•舍尔妮娜(Olga Shirnina,即“Klimbim”)成功为罗曼诺夫家族拍摄的黑白照片进行上色。她的最新作品是罗曼诺夫家族于1903年举行的最后一场舞会的摄影集。/公主季娜伊达·尼古拉耶芙娜·尤苏波娃(Zinaida Nikolaevna Yusupova),身着17实际特权贵族女子服装。

全部390名来宾都被要求身穿17世纪俄罗斯传统服装。在这场盛会上,这些俄式风格的服饰十分奢华。宫廷女子身着缀有宝石的太阳裙,头戴最好的家族珠宝,而男士们则身穿装饰华美的长袍,头戴毛皮帽子。/奥尔加·彼得罗芙娜·巴拉诺娃(Olga Petrovna Baranova),皇后亚历山德拉·费奥多罗夫娜(Aleksandra Feodorovna)的侍女。

大公爵夫人克谢尼娅·亚历山德洛夫娜·罗曼诺娃(Ksenia Alexandrovna Romanova)。

身穿17世纪服装的一名舞会嘉宾。

身穿17世纪服装的一名舞会嘉宾。

作17世纪年轻大贵族女子妆扮的伯爵夫人玛丽亚•亚历山德洛夫娜•凯勒(Maria Alexandrovna Keller)。

伯爵夫人伊丽莎白•穆辛-普希金娜(Elisabeth Mousin-Pushkina)。

妆扮成17世纪年轻大贵族女子的伊丽莎白•奥伯连斯卡娅(Elisabeth Obolenskaya)公主,皇后亚历山德拉•菲奥多罗夫娜的侍女。

瓦尔瓦拉·亚历山德洛夫娜·多尔戈鲁斯卡娅(Varvara Alexandrovna Dolgorukaya)公主。

身穿舞会礼服的亚历山德拉•亚历山德洛夫娜•塔涅耶娃(Alexandra Alexandrovna Taneeva)。

一年后,俄日战争爆发,紧接着是1905年俄国革命。全球经济危机标志着沙皇俄国末日的来临,宫廷从此不在举办任何舞会。

图片来源: 档案照片 / CGAIPD 由Klimbim上色。

2016年12月29日
标签: 沙皇服装历史摄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