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jikistan_women uralmash_garderobe9 5 Polar day Murmansk Alexandra Fyodorovna Romanova 10 Alaska Russia Moscow metro 7
处于贫困边缘的女性:我丈夫俄罗斯打工了 俄罗斯型男:伊戈尔·阿金费耶夫

纳尼亚传奇:乌拉尔重型机械厂工具柜上的神秘画作

自古以来,乌拉尔就与重工业结下不解之缘。该地区曾经是世界上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区。然而,时代变了,如今的乌拉尔因成为能够展现各种艺术形式的新平台而再次闻名。新画廊、街头艺术、青年艺术双年展……等等,如果你认为艺术家已经远离这座城市的工业根基,且再无产生交集的机会时,那么请继续读下去。
来源: 丹尼斯 ·塔拉索夫(Denis Tarasov)
uralmash_garderobe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Denis Tarasov

根纳季·弗拉索夫(Gennady Vlasov)于1943年出生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现叶卡捷琳堡)。1961年,他毕业于乌拉尔重型机械厂贸易学校。作为机械制造业巨头,乌拉尔重型机械厂成为苏联工业的旗舰。
uralmash_garderobe2

Denis Tarasov

自上世纪6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弗拉索夫一直担任厂里的美术宣传员。他负责墙报,书写标语,以及制作讽刺海报。
uralmash_garderobe3

Denis Tarasov

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他在一处车间的工具柜上临摹俄罗斯画家的著名风景画,同时也创作了一些自己的作品。
uralmash_garderobe4

Denis Tarasov

在为人所熟悉的作品中,他临摹了阿尔卡季·普拉斯托夫(Arkady Plastov)的《挑担的女孩》和《割草季节》。画家以社会主义现实主义风格描绘了农村生活的日常场景。
uralmash_garderobe5

Denis Tarasov

上世纪80年代,工人们开始自己选择工具柜的装饰主题,以描绘自然风光为主。在工业化日渐衰微的时候,艺术被视为摆脱厂房灰色限制的一种手段。
uralmash_garderobe6

Denis Tarasov

在当今的现代化时代,这些绘画就像是一股清新的空气飘入被笨重机器占满的沉默王国。
uralmash_garderobe7

Denis Tarasov

几年前,其中的一些作品开始在网上传播。它们吸引了叶卡捷琳堡的几位当代艺术策展人的关注,后者使弗拉索夫的工具柜成为双年展上的特殊展品。
uralmash_garderobe8

Denis Tarasov

在画廊里,日常用品也能成为当代艺术品,弗拉索夫的工具柜就是最好的证明。
uralmash_garderobe9

Denis Tarasov

“我们在这里很多年了,早就见过这些画了!”乌拉尔重型机械厂的工人们看到参观弗拉索夫工具柜画展的人群时笑道。
uralmash_garderobe10

Denis Tarasov

不过,将这次活动称为“画展”有些不恰当。除策展人、艺术评论家和记者来到车间意外,这里没有丝毫改变。
2016年11月8日
标签: 工厂乌拉尔艺术苏联工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