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 puddle rider 8 Male nudes Ballet 2 Konstantin Korovin Panorama 7 cover_rublecities
西伯利亚的欢乐夏日 俄罗斯绘画中最美的男子裸体形

俄罗斯美女在里约之体操健将阿莉娅·穆斯塔芬娜

来源: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8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Legion-Media

俄罗斯女子体操对队长阿莉娅·穆斯塔芬娜(Aliya Mustafina)拥有钢铁般的意志,但却曾经历过一段坎坷的运动生涯。
6

Legion-Media

穆斯塔芬娜首次加入国家队后参加了2010年鹿特丹世界体操锦标赛,一举斩获5枚金牌,即女子个人全能和女子团体金牌,以及女子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项目银牌。
2

AP

参加鹿特丹体操世锦赛时,穆斯塔芬娜年仅16岁。她被称为最具天赋的体操运动员,可以比肩俄罗斯体操界另一巨星及两届奥运会冠军——斯维特兰娜·霍尔金娜(Svetlana Khorkina)。
3

EPA

2012年,穆斯塔芬娜险些错过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在伦敦奥运会前一年,即2011年,她在比赛中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很少有运动员能在受此伤后返回赛场。
4

EPA

然而,穆斯塔芬娜回来了。这令她的对手、教练和医生都感到不可思议。她甚至都没有改变自己的参赛项目。在伦敦奥运会上,穆斯塔芬娜一举赢得高低杠项目金牌,以及1枚银牌和2枚铜牌。
5

EPA

在备战里约奥运会期间,穆斯塔芬娜经历多次复杂手术。教练谢尔盖·斯塔金(Sergey Starkin )谈到自己的弟子时说:“换做其他运动员,早就会因为无法承受她所经历的这种不间断的伤痛而选择退出了。”
10

塔斯社

在里约奥运会上,穆斯塔芬娜以自己坚强的意志拯救了俄罗斯体操队。当在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俄罗斯队排名跌至第四名时,穆斯塔芬娜挑起队长的大任。“我告诉姑娘们,无论如何要战斗到最后,绝不能松懈”,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最终,俄罗斯女子体操队摘得团体项目银牌。
9

路透社

8月12日,穆斯塔芬娜获得女子个人全能项目铜牌。在之后几天的比赛中,她还将参加体操单项的角逐。高低杠是穆斯塔芬娜最喜爱的项目。她在伦敦奥运会上正是在该项目中获得银牌。
7

Legion-Media

穆斯塔芬娜不止一次考虑过结束职业生涯的事。当被问及里约奥运会之后的计划时,她则说:“我从来没有计划,甚至连明天的计划也没有。”
1

俄新社

采访穆斯塔芬娜很不容易,因为她给出的所有回答都很简短和迅速。她曾经说过:“里约奥运会之后,我也许会成为一名教练。因为我太喜欢孩子了,所以希望能按照体操的要求训练他们。”
2016年8月19日
标签: 俄罗斯美女女性运动员体育里约奥运会奥运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