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Сhinoiserie 1 Norilsk1 1 OrlovTrotter Village 1 cats1 Zori China 1
俄罗斯美女:戏剧和电影演员达里娅·莫罗兹 荒凉苔原带的生命线—诺里尔斯克铁路

假想中的东方:俄式中国

来源: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Сhinoiserie 1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Press photo

一个展示对中国文化的热情是如何在俄罗斯产生并发展的以及这种热情是如何在俄罗斯艺术中展现(从中国风到先锋派)的展览11月24日在察里岑诺自然保护区博物馆开幕。//费迪南德·佩罗(Ferdinand Perro)。皇村中国馆的景观。十九世纪上半叶。
Сhinoiserie 2

Press photo

大皇宫七个展厅的展品包括600多件稀有珍品,不仅有中国艺术品,还有中国风格的俄罗斯艺术品以及西欧艺术品。展品由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13家著名博物馆以及俄罗斯国家图书馆提供。//关字型成对花瓶。圣彼得堡皇家玻璃厂,十九世纪四十年代。
Сhinoiserie 3

Press photo

来自藏珍馆珍藏的十八世纪初根据彼得一世的指令专为俄国首家对公众开放的博物馆搜集的中国珍品的展示项目拉开了展览会的序幕。//上弦玩具“天舟”。中国,十八世纪上半叶。
Chinoiserie 4

Press photo

参观者将亲眼目睹专门销往欧洲的十七世纪末至十八世纪中国装饰艺术作品以及西欧和俄罗斯东方风格热时期制造的中式物品。//茶壶状的葡萄酒容器。中国,广东(广州),十八世纪。
Chinoiserie 5

Press photo

十九世纪下半叶因与中国的茶叶贸易蓬勃发展的商业文化也在展览会中有所体现。//“寿”(长寿)字型茶壶。中国,十七世纪末至十八世纪初。
Chinoiserie 6

Press photo

俄国风格的中国宝石座以商业广告的形式展示,价格昂贵的广东制品,奢华的中国丝绸和俄罗斯工厂生产的彩色茶具。//无名艺术家,1898年。
Chinoiserie 7

Press photo

十九世纪下半叶两国间日益加强的联系、科学考察、东方游以及东方学在俄国的发展又掀起了新的中国热。//花瓶。1800-1833年。俄国,巴杰宁工厂。
Chinoiserie 8

Press photo

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的显赫政治家以及国外东方艺术收藏家收藏的稀世珍品首次在莫斯科亮相。// 带有模拟中国风景镀金图案的盘子。俄国。皇家陶瓷厂。1760年。
Chinoiserie 9

Press photo

展会的压轴项目旨在纪念具有俄国现代派和先锋派风格的中国珍品。// 娜塔丽娅·冈察洛娃。带有中国版画的静物画。
Chinoiserie 10

Press photo

这里还展出绘画、雕塑和装饰艺术品以及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艺术家制作的服装和时尚饰品。//套装女短衫。中国。十九世纪70-90年代。光滑的粉红色丝绸质地,金线缝制、绣花。
Chinoiserie 11

Press photo

此外,展览会还展出新的系列纪念品。不仅是当代设计师体现中国风的观点,也是当代东方题材永恒现实的证明。//雕塑“使节”。俄罗斯。皇家陶瓷厂。十八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
Chinoiserie 12

Press photo

展会将持续到2016年4月3日。//花瓶。俄罗斯,圣彼得堡,皇家玻璃厂。十九世纪下半叶。
2015年11月26日
标签: 艺术展览会中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