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ony Island curonian1 a Siberian dwellings Trac1 but468 reindeers1 Kremlin
俄罗斯美女:莫斯科中国NE•TIGER时装展上的俄罗斯超模 加里宁格勒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库尔斯沙嘴

荒岛美景:欣赏俄罗斯的十大原始无人岛

来源: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Iony Island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塔斯社

坐拥300米高的悬崖、独立于天地间的锥形造型、横卧在鄂霍次克海的冰冷海水中,这样的约翰岛(Iony)并不像是慢生活践行者的梦想之地。然而,探险者还是很喜欢这个位于大陆东北远离陆地230公里、方圆仅1.5平方公里的小岛及其原始的自然之美。那里的自动气象站、鸟类栖息地和北海狮群栖地都是最吸引人们的景点。
Khmelniki

Geophoto

根据俄罗斯版《福布斯》,伏尔加河上游的科梅尔尼基岛(Khmelniki)号称是最有出售吸引力的俄罗斯岛屿。售价4千万卢布(60万美元)的科梅尔尼基岛位于莫斯科东北方向350公里处。该岛也许对钓鱼爱好者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力。当地渔民说,这座岛附近坐落着伏尔加河最大的鱼类繁殖地之一。
Champ

LORI/LEGION MEDIA

昌普岛(Champ)是俄罗斯北极地区最偏远神秘的岛屿之一。作为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岛屿之一,面积374平方公里的昌普岛既有冻土苔原地貌,还有随处遍布着的神秘石球。科学家至今仍难以给这种自然现象做出明确解释,因而就出现了各种猜测,甚至有人说是外星人留下的。
Maly Taimur

俄新社

除非你是真正的冻土地貌爱好者,那么位于拉普捷夫海的马利泰摩尔岛(Maly Taymir Island)是绝对不会吸引你前往的。即使你决定去那里观察苔藓和地衣,也需意识到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所能看到的只是覆盖在山地表面的冰层。耐人寻味的是,这座发现于1913年的荒岛最初以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儿子阿列克谢命名。/ / 图片为1972年北地群岛上苏联科考营附近的北极熊。
Matua

俄新社

俄罗斯远东地区千岛群岛(Kuril )的大部分地区都无人居住,其中属马图阿火山岛(Matua)最为奇特。它曾是日本的军事基地,二战结束后由苏联接管。俄罗斯军队在2001年离开这座岛后,这里就对游客开放了。到达那里的旅行者会看到战争曾经留下的痕迹:废弃的地堡、战壕和防空洞。
Furugelm

Wikipedia.org

弗卢格尔姆岛(Furugelm)是俄罗斯最南端的海岛。这座怪石嶙峋的小岛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西南110公里处,尽管地理位置不错,却不是海滨度假胜地,反而成为了观鸟者和潜水爱好者最爱去的地方。
Shishki

Lori/Legion Media

如果没有与日本的领土争端, 赫巴马伊群岛(Habomai,日本称“齿舞群岛”)应该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除了俄罗斯边防哨所之外,这些普通的小岛上基本无人居住。希什基岛群(Shishki)也许是那里最美丽的地方。这四座奇特的岩岛最初因鸟瞰图上的独特形状而被命名为“跳棋”(Shashki);但是由于制图师的失误,最终定下的名字却成了希什基(俄语为“shishki”,即松果)。
Moneron

Strana.ru

粗犷的悬崖、翠绿的草地、黑色的沙滩——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莫涅龙岛(Moneron)非常之美。这座岛在2008年就被划定为海洋公园,一直是俄罗斯最合适游览的偏远小岛之一。
Tyuleniy

Wikipedia.org

里海的秋列尼岛(Tyuleniy)是拍摄恐怖电影的理想之地。荒败的学校、造船厂、废弃的墓地,还有荒凉草原上的灯塔。岛上曾经有过定居点,位于距达吉斯坦海岸线47公里处。然而,在上世纪50年代,这个村庄却因为某种未知原因而消失了,最合理的解释是大洪水。
Ushkan

Lori/Legion Media

乌什卡尼群岛(Ushkan)是贝加尔湖自然景观中真正的瑰宝,也是野生动物爱好者不容错过的地方。这个群岛是稀有动物——贝加尔湖海豹的栖息地。
2015年10月29日
标签: 自然旅游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