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468 reindeers1 Kremlin Regina468 Vladimir Putin RBTH RBTH RBTH RBTH
俄罗斯美女:女子花滑运动员马丽亚·布特尔斯卡娅 不只莫斯科才有的红墙  俄罗斯10大克里姆林宫简介

追逐驯鹿 跟随獐子—无论身在何方,我心终向楚科塔

来源: 基里尔·乌尤特诺夫(Kirill Uyutnov)
reindeers1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Kirill Uyutnov

摄影师基里尔·乌尤特诺夫(Kirill Uyutnov)虽然在莫斯科出生长大,但却很早就意识到大城市生活并不适合自己。从11岁起,基里尔就开始研究古生物学,并参加了俄罗斯许多地区的考察活动。在这些旅行中,他对摄影逐渐产生了兴趣,并开始用照片记录旅行中的见闻。
reindeers2

Kirill Uyutnov

除了地质考察之外,基里尔也开始了他的俄罗斯各地长时摄影之旅。就这样,他走遍了南北雅库特、楚科塔及马加丹州,海上诸岛及堪察加半岛、卡累利阿共和国与科拉半岛,以及伊尔库茨克地区和贝加尔湖区、北高加索和克里米亚、北乌拉尔山脉和亚极地乌拉尔地区,还有普托拉纳高原和泰梅尔半岛。
reindeers3

Kirill Uyutnov

“我去过俄罗斯北部的偏远地区,从不同的视角看到了当地小族群原住民的日常生活,它们的生活和电视上或杂志上的描述有很大的差距。”
reindeers4

Kirill Uyutnov

基里尔解释说,现在有两种类型的驯鹿农场。第一种是所谓的家庭农场,由世世代代从事驯鹿养殖的人经营。对他们来说,驯鹿群是私有财产,他们的衣食住行都要依靠驯鹿。
reindeers5

Kirill Uyutnov

驯鹿是生活在俄罗斯北部众多土著小族群的生活保障。驯鹿农场往往是农村小定居点最主要的经济来源。2011年,在楚科塔比利宾斯基区博尔加罕昌河谷拍摄的驯鹿牧民生活,讲述的就是这样的故事。
reindeers6

Kirill Uyutnov

第二种类型是由雇佣工人经营的驯鹿牧场。雇工的任务是保护牧场,在划定范围内放牧驯鹿,以及治疗和照顾生病的动物。不过他们往往不会和驯鹿形成那种亲密的联系,因为驯鹿毕竟不是他们的。
reindeers7

Kirill Uyutnov

这是2013年在雅库特共和国莫穆斯基区的奇巴加拉赫河谷工作的雇佣牧民。他们都是雇工,和所有其它农业生产中的雇工一样,是苏联体制下国营农场遗留下来的。
reindeers8

“可悲的是,在前苏联时代这里很繁荣,驯鹿牧民得到了良好的教育、生活富足,驯鹿也得到了所应有的照料。而现在许多驯鹿农场的状况却非常糟糕,”基里尔说道。
reindeers9

Kirill Uyutnov

“驯鹿养殖者缺少必要的教育和知识,也没有足够的人手照顾大群驯鹿。由于人手不足,照顾不了所有的驯鹿,所以驯鹿的发病率正在上升,而每年驯鹿数量的增长率甚至接近于零。在恶劣条件下工作是非常艰难的,不但生活条件很差,工资也比大城市的平均养老金高不了多少。”
reindeers10

Kirill Uyutnov

“科学技术进步之后,驯鹿牧民的生活不仅没有改善,甚至反而变得更糟。俄罗斯远东地区北部的驯鹿农场情况最糟糕,尤其是雅库特共和国。”
reindeers11

Kirill Uyutnov

“只有旅行者或是地质学家才会偶尔去到那些偏远的地方,亲眼看到那里的一切,可是他们没有能力来告知公众他们看到了什么。我想通过照片来展示驯鹿养殖业所经历的困难,引起人们的关注,”基里尔说道。
2015年10月15日
标签: 自然民族摄影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