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将被罚款 俄加强对哺乳期女性保护

2024年3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正在审议几项保护哺乳期女性法案。其中之一是不得禁止公共场所哺乳,违者将被处以罚款。这将在事实上形成一个完整的联邦计划,重点是发展婴儿辅食免费供应站、“捐献”人乳银行及母乳喂养顾问的专业标准。
nursing mothers
来源:Vitaly Timkiv/俄新社
http://tsrus.cn/679675

扫一扫

保护哺乳期女性

俄国家杜马家庭及父亲、母亲和儿童保护问题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塔季扬娜·布茨卡娅说,制定哺乳期女性保护措施的工作已进行约两年,但近期将大大加强。她说,3月5日杜马将举行工作组会议,讨论制定支持母乳喂养的联邦计划。加强这一工作的原因之一,是不久前发生在莫斯科一家健身俱乐部的一个事件。当时一名女顾客向工作人员投诉一名年轻女性,称后者在更衣室为儿子哺乳。据报道,俱乐部经理随后走进更衣室,大声呵斥这名莫斯科女子。后来有消息称,警方已开始检查俱乐部管理者和工作人员。遗憾的是,此类事件经常发生。塔季扬娜·布茨卡娅说,法律工作者正寻求制止此类事件的法律解决方案。有人提出对驱逐哺乳母亲的单位处以罚款。同时,布茨卡娅说,重要的是要制定某些规则,比如哺乳应遵守一定道德标准,妇女要有所遮挡,或者应为其提供用于舒适哺乳的单独空间。

公共场所哺乳问题

BGP Litigation律师事务所家庭法实践和继承规划律师切斯诺科娃(Victoriya Chesnokova)说,事实上现在法律已保护哺乳母亲免受“驱逐”,因为法律对公共场所哺乳问题未作规定,但也未做禁止。因此,声称在公共场所哺乳违反公共秩序,从法律角度说是错误的,因此驱逐女性是非法的。切斯诺科娃举例说,如果一个公共博物馆援引内部规则,要求某位女性中断哺乳,她仍可以继续哺乳,因为她的行为不是犯罪。一旦权利受到侵犯,女性可以向消费者权益监督局或执法机构投诉,要求对侵权单位进行检查。切斯诺科娃强调说,即使哺乳时“过度暴露”也不成为任何地方将女性赶出的理由。

多子女家庭援助中心“MnogoMama”的负责人孔塔列娃(Alina Kontareva)说:“当然,每个公共场所都应有个地方让妈妈喂孩子、换衣服等等。这个地方不是厕所,而是个单独房间,能为所有参与者提供最舒适的环境,首先是妈妈和孩子。”俄自主非营利组织“社会人口发展社”副社长、心理学家、人口学家赛福林娜(Anastasiya Sayfullina)强调说,除在公共场所配备友好空间外,支持和尊重母爱文化也很重要。

如果没有奶

布茨卡娅强调说,改革婴儿辅食站体系,帮助因客观原因无法自己喂养孩子的母亲非常重要。俄法律规定,作为支持母亲和婴儿的形式之一,必须建立婴儿辅食免费供应站,但调查显示,供应站只在五个地区有正常形式的存在。此外,这位俄议员强调,重要的是,婴儿辅食站不应为所有儿童提供相同食物,而应根据具体儿童需求提供食物。

赛福林娜说:“遗憾的是,婴儿辅食站只在个别地区系统性运行,包括莫斯科、巴什科尔托斯坦和下诺夫哥罗德州。辅食种类和可获得性往往受地理位置和需求标准限制。须在全国广泛推广。”布茨卡娅认为,建立“捐献”人乳银行同样重要,可能成为母亲无法自己喂养时的第一替代品。她说:“这里有很多问题:如何检查这些乳汁是否被感染,如何储存等等。但我相信能找到解决办法。”布茨卡娅说,所有上述法案将逐步出台,预计俄国家杜马春季会议就将有第一批结果。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 www.tsrus.cn/679675| 

谢尔盖·古里亚诺夫(Sergey Gury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