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家园:阿穆尔州改造流浪狗收容所

2024年3月7日
【 字号:
为解决流浪狗问题,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第四个动物收容所开始运作。一个公共非营利组织获得300万卢布州补贴,对现有容纳流浪狗的场所进行了改造。
Homeless dog shelter in Amur Region
来源: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http://tsrus.cn/679637

扫一扫

从鹅开始

收容所在莱蒙托夫卡村边上,曾是个乳品农场。牛群消失后,坦波夫镇居民谢尔盖·季莫菲耶夫(Sergey Timofeev)先是从集体农庄租下农场,然后将其买下,自己花钱修复了破旧的房屋。季莫菲耶夫回忆说:“我想养200只鹅,一切都是从它们开始的。我跑遍了整个地区,寻找合适的场地,莱蒙托夫卡是最近的地方。我买了孵化器,开始孵鹅,卖鹅。”除了鹅之外,农场还出现了鸭子、鸡、牛和猪。谢尔盖注册成为农村养殖户。为了看护这一大片地方,他开始养狗,总是用铁链拴着七八只大狗。有亲戚朋友希望把自己的狗送来寄养几天,因为自己要外出,布拉戈维申斯克宠物寄养店窝位太少。谢尔盖同意了,因为老农场有很多房舍。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最初步骤

谢尔盖的妻子奥克萨娜是公共非营利组织“温暖家园”的负责人。她说:“谢尔盖在区里的名声很好,因此坦波夫卡农管局建议他办收容所,做照顾流浪狗的工作。我们考虑了一下,决定试试。”奥克萨娜负责与账目、合同、拍卖和评选有关的所有问题。谢尔盖负责所有其他事情。但寄养几条狗,或者收容几条流浪狗并为其找到主人是一回事,管理一个符合所有标准和规则(包括兽医要求)的机构则是另一回事。不仅工作繁重,而且需要大量投资。起初,谢尔盖用自己从个体副业中赚到的钱维修。然而,得不到帮助单靠家庭建立符合要求的收容所很难。他们准备了必要材料,准备参加州补贴评选。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收容所获得补贴

共有两个庇护所递交补贴申请。除“温暖家园”外,上布拉戈维申斯科耶村的“赠与希望”也申请补贴。对材料进行详细审查并作出专家意见后,莱蒙托夫卡村动物收容所被宣布获胜。去年十月,州兽医管理局宣布补贴获胜者时说:“该收容所主人已有好几年成功从事收容流浪动物的工作。现在‘温暖家园’可容纳75只狗。补贴能帮助收容所大幅扩容,改造后可同时容纳160只狗。收容所可以与地方当局签捕捉和饲养流浪狗合同,帮我州解决流浪动物问题。”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补贴作用明显

谢尔盖·季莫菲耶夫列举了收容所开始全面运作所做的必要工作。他说:“利用300万卢布的补贴款,我们整修建筑物立面,换了部分屋顶,装了笼子、室外窝棚,装备了兽医办公室,训练场和接收室。”未来还会建个手术室,为流浪狗做绝育。现在收容所只能把狗拉到布拉戈维申斯克做手术,既不方便,又浪费时间和金钱,而且他的车最多只能装3个笼子。奥克萨娜说:“我们在布拉戈维申斯克有位很好的兽医,娜塔莉娅·基谢廖娃,我们和她合作了一年多。她对每只动物都非常仔细,狗的身体虚弱,娜塔莉娅·阿纳托利耶芙娜还会自己花钱为它治疗。”奥克萨娜本人专业也是兽医。但她没有从事本专业工作,而是在阿穆尔农学院教授兽医学。夫妇二人住坦波夫卡,他们在那里有很多副业,每天要外出几次,有时去莱蒙托夫卡,有时去布拉戈维申斯克。收容所还有三名帮工,必要时谢尔盖会留在收容所过夜。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共同语言”

“温暖家园”签了收容流浪动物的第一个合同,已接收在坦波夫卡区捕获的15只流浪狗。它们都接受了必要的兽医措施,住在术后区域的单间狗舍中。有意思的是,谢尔盖给进收容所的每只狗起了名,并且跟它们中的每一只都能找到“共同语言”。因此,这些从未见过人类爱抚和友善的流浪狗,都能安静地接受他的抚摸。它们本能地感受到收容所主人的正能量。我们问谢尔盖:“你有没有被流浪狗咬过?”他的答案是否定的。谢尔盖笑着说:“你只要跟狗说说话,喂它吃东西,让它闻闻你的手,它就安静了。它会为了美味给你一切!”他说:“我不是第一年收养流浪狗,我对人们对待动物的态度感到惊讶。这里经常有人来,有女孩儿,有老奶奶,他们选择一只喜欢的狗,抱走它。但过一个月就打电话让我把狗领回去,因为玩儿够了!因为这条狗不是他们想要的那样。”谢尔盖可以列举许多主人抛弃狗狗的例子,甚至包括纯种狗。街上的流浪狗越来越多,这是人类的过错。他认为,有必要加强对宠物饲养者的法律。谢尔盖说:“通过建立收容所,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狗在收容所接受绝育,因此它们的数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3000只流浪狗

阿穆尔州兽医管理局局长萨莫赫瓦洛夫说:“莱蒙托夫卡收容所的工作质量很高,无可指摘。收容所目前符合兽医要求,可与市政当局签养狗合同。对阿穆尔州来说,这已是用于改造动物收容所的第二笔补贴款。2022年非营利组织竞争到1000万卢布补贴。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火热爱心’组织得到了这笔款项。”为了解决流浪狗问题,目前阿穆尔州开了4个收容所,其中两个属市政企业,分别在腾达市和希马诺夫斯克市。希马诺夫斯克收容所去年从州预算获得700万卢布,建了新狗舍。以前那里能容纳160只狗,现在能容纳270只。去年在阿穆尔州城乡街头共捕捉约3000只流浪狗,为其做了绝育并接种了狂犬疫苗,州预算为捕捉流浪狗并实施兽医措施共拨款6600万卢布。今年已为此拨款7000万卢布。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 Alexey Sukhushin/阿穆尔真理报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阿穆尔真理报》网站  

相关阅读:莫斯科动物园160周年 小熊猫喀秋莎是大明星
西伯利亚健美运动员的爱心年历:用力量与美救助流浪动物

| www.tsrus.cn/679637| 

《阿穆尔真理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