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寻爱方式 ChatGPT可以帮你谈恋爱

2024年2月19日
【 字号:
聊天机器人的帮助下,俄罗斯程序员亚历山大·扎丹(Alexander Zhadan)在约会应用程序中寻找到真爱。他在神经网络中的“另一个自我”共与5239个女孩聊天,直到找到意中人。
Alexander Zhadan
来源:Alexander Zhadan/@biblikz
http://tsrus.cn/679483

扫一扫

向左滑动、向左滑动、向右滑动、匹配、轻松聊天、邀请约会……如果没有结果,这个过程又会重复一遍,如此这般重复成千上万次。许多人在约会应用程序中寻找爱情,但亚历山大·扎丹认为,这种模式并不理想。”他解释说,“它们提供了大量选择,但同时也让用户参与其中。你想看到一切,与每个人聊天,但很多时候你得不到回复,最终失望而归。”

为了“破解”该系统并节省时间,他决定创建一个基于ChatGPT API的约会机器人。机器人会根据特定标准(例如,个人资料中至少有两张照片)在Tinder应用程序(一款手机交友APP)中选择合适的个人资料,与她们聊天。如果一切顺利,则建议线下见面。最初版本的机器人很粗糙,经常会产生“幻觉”。例如,神经网络会建议女孩到森林里约会。扎丹在社交网络X(原推特)上的一个帖子中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系统的开发过程。该主题引发了病毒式传播,浏览量已超过700万次。

 Alexander Zhadan/@biblikz Alexander Zhadan/@biblikz

经过多次修改,聊天机器人开始正常运转。扎丹利用自己与女孩的真实对话对聊天机器人进行训练,并设置了发送可疑信息的过滤器。有些信息在发送或删除前,他会进行亲自核准。

新版本机器人曾与278个匹配对象中的160名女孩 聊天,而亚历山大与其中12名女孩进行了线下约会。ChatGPT还为线下会面的准备工作提供了帮助,如,它根据对话内容为每位女孩创建了个人档案。ChatGPT还建议程序员在会面和通信中谈论自己的童年、父母、目标和价值观,以了解每位女士与自己的适合程度。

在应用程序中,机器人共遇到5239个女孩,亚历山大从中选出了4位适合度最高的女孩。最终,他选择了其中一位名叫卡丽娜(Karina)的女孩。有趣的是,聊天机器人在第一个版本时就开始与她交流。现在,扎丹升级的第三个、也是最先进版本的机器人也正在与她聊天。

 Alexander Zhadan/@biblikz Alexander Zhadan/@biblikz

“当与卡丽娜的对话进入状态后,V3机器人会给我发消息,发出摘要或关于回复的问题。它能从请求中系统地了解对话是消极还是情绪化。为了通过V3实现某些目标,我明确指出:我需要保持并改善与卡丽娜的关系。它做到了。”扎丹在主题帖子中描述道。在其中一段对话摘要中,机器人直接建议亚历山大向卡丽娜求婚,他照做了,而卡丽娜答应了。

在求婚前两个月,亚历山大告诉卡丽娜自己是如何使用聊天机器人。“她当然很震惊。不过最后,她开始问一些问题,比如它是如何工作的,如何对不同的场景作做出反应等等。那又如何呢?我们已经同居一年多了,认识也一年多了,我们非常享受在一起的时光。我们对彼此都非常好,能够感同身受,相互支持。”这位程序员说道。

根据亚历山大的计算,使用ChatGPT让自己在寻找真爱的过程中节省了5年多的时间和1300万卢布(约合14.4万美元)。他强调说,这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那些无法与之建立关系的女孩。该项目耗时约120小时,神经网络应用程序接口的使用费为1432美元。与此同时,扎丹在餐馆约会花费约20万卢布(约合2216美元)。

许多人在读过扎丹的主题帖子后,认为这种做法是愤世嫉俗和消费主义行为。不过,面对这些批评时,亚历山大表现得很平静:“我有我的立场,他们也有他们的立场。他们可能不同意我的观点。这完全正常。意见的两极分化很酷。”

 / Alexander Zhadan/@biblikz / Alexander Zhadan/@biblikz

扎丹说,对该项目的负面反应源于它与传统约会方式的不同。“这实际上是一项情感工作。要找到合适的人,你必须开始沟通,然后见面。我的解决方式与众不同,不像往常一样。另外,在不了解技术的情况下,人们可能会觉得和女孩们聊天的是一个完全非人类的角色,而不是我。不过,在这个项目中,我最大限度地实现了问答的个性化。”他强调说,“我试图使交流尽可能有效,但又不失个性化。”

亚历山大认为,神经网络不会取代人,取而代之的将是懂得如何使用它们的人。他自信地说:“最好是了解如何使用新技术,因为这是我们的现状,而且只会不断发展。”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9483|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