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拥有积极情绪 俄罗斯人提前准备过新年

2022年12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人开始提前挑选新年服务,而且不仅是严寒老人和雪姑娘上门送祝贺。今年11月家居装饰和新年枞树装饰需求比10月份增长16%,比去年增长6%。11月俄罗斯人拍新年写真集的兴趣增加8%,摄影服务平均价格也在上涨。“Avito服务”网站上新年枞树玩具和装饰制作兴趣班及租赁新年枞树的兴趣大幅增加。在不寻常的服务需求中甚至有人希望雇人做雪花剪纸或挂灯串。专家认为,提前准备新年的原因一是希望在不稳定条件下省钱,二是渴望获得积极情绪。
Photo session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6205

扫一扫

紧急制作雪花剪纸

根据服务交易平台Youdo和“Avito服务”提供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俄罗斯不同城市某些新年服务需求出现增长。俄罗斯人已开始预定严寒老人和雪姑娘上门服务。服务交易平台显示,此类服务需求增长12-32%。今年11月底Youdo分析师注意到,公司客户开始越来越多地寻找配送天然新年枞树的快递员、办公室和楼宇入口装饰员,私人客户则寻找能装饰新年枞树或房屋的人。Youdo分析师说:“例如,莫斯科‘清洁和家政助手’类服务需求增长16%,其中包括装饰房屋、挂灯串或装饰新年枞树等小任务。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类别需求增长6%。”

其他城市寻找新年助手的活动也有所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圣彼得堡居民此类服务需求增长6%,下诺夫哥罗德增长4%,克拉斯诺达尔增长5%,喀山增长3%,叶卡捷琳堡增长2%。11月份,此类服务莫斯科每单均价为3304卢布,10月份为3494卢布。同时,一些客户愿支付高达10万卢布的费用雇人用新年灯串装饰郊外别墅。忙于工作的莫斯科人甚至需要人手紧急制作直径15厘米的雪花剪纸。剪纸用于装饰学校办公室。雇主还提供几种剪纸方法,服务者可获得1250卢布的报酬。

租赁新年枞树

据“Avito服务”的“节日和会展”类别发展总监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俄全国制作新年枞树玩具服务和装饰物制作兴趣班需求增长近三倍。他说:“同一时期Avito上此类帖子增加88%。服务平均价格取决于装饰物类型及材料。例如,新年枞树木球为每个500卢布,挂在门上的天然材料冬季花环需要约1000卢布。”

11月份Avito网站上租赁新年枞树的需求是去年同期的近2.5倍(增长146%)。出租者报价提高65%。“Avito服务”的“节日和会展”类别发展总监谢莫奇金(Aleksandr Semochkin)说:“许多人更喜欢租赁新年枞树,这样就不会在全年的剩下时间里占地方。对住在别墅或郊区房子里的人来说,租赁一棵带安装服务的大新年枞树放到院子里,要比自己购买和布置简单得多,平均租金是每天100卢布,或1000卢布两周。”Avito上受欢迎的需求还有用灯光和新年装饰物装饰房子或公寓,制作甜食礼物或手绘新年枞树彩球及制作不寻常的新年闯关游戏。

捕捉瞬间

Youdo分析师还发现,新年写真集需求也在增长,11月比去年增加8%。该网站说:“用户纷纷寻找摄影师拍摄传统家庭和儿童新年摄影,或者拍摄企业年会。莫斯科拍摄费均价已开始上涨。上月每次服务费是5204卢布,11月是6032卢布。”莫斯科一家摄影工作室说,他们11月初就开始接到新年订单。客户对新年摄影服务的兴趣早在10月份就开始了。工作室员工安娜说:“现在仍能选择方便时间,但新年布景地可选择时间窗口越来越少。”工作室预计12月中旬会迎来大批订单,他们的两个节日布景点最低拍摄费用都是3000卢布。

渴望拥有积极情绪

俄罗斯政府金融大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系主任沙季洛夫(Aleksandr Shatilov)说,面对全球不确定性和动荡,许多俄罗斯人想方设法省钱,提前预定新年服务希望获得更便宜的价格。他说:“另一方面,对比出现新冠病毒和特别军事行动的过去两三年的一般气氛,我们会看到俄罗斯人正坚忍地承受着所有困苦和匮乏。尽管如此,所有人都希望快点过年。”

沙季洛夫认为,提前为新年做准备可以延长愉悦心情,制造更长时间的节日前情绪。他说:“人们试图以此提高乐观情绪。”沙季洛夫说,传统上许多人担心12月最后几天的假期前忙碌和排队,或担心到那时已花光了手中的钱,因此有意识地提前准备节日。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信息报》网站

| www.tsrus.cn/676205|

克谢尼亚·纳巴金娜 (Ksenia Nabat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