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亚马尔启动大型环保项目 北极志愿者参与

2022年8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在生态年的框架内启动一个亚马尔大型项目,主要目标是发展北方居民的环保文化和合理消费。项目创意名称为“内部生态”。主办方还开发了一个大型在线信息库,参与者可收看经验丰富的专家讲授课程。8月份环保志愿者将开始清理亚马尔。根据活动结果最积极的参与者将获得礼物、“北极志愿者”身份和通过北极岛屿清洁远征队选拔的特殊条件。该地区13名最积极的中学生将前往圣彼得堡参加生态旅游。
Yamal ecology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5437

扫一扫

与北极熊为邻

环保活动人士说,其远征队每年都会有几周时间与北极熊为邻。北极岛屿上等待他们的不是城市景观,而是荒凉的旷野,那里有成吨的垃圾、油桶、废弃建筑物和苏联时期开发亚马尔的其他痕迹。志愿者们说:“我们每到达一个地方都感觉人们仿佛昨天才离开,一切都静静地躺在那里。70年的时间,什么都往里运,什么都没带走。金属和废弃建筑物数量巨大。我们在远征中很容易与北极熊相伴。你在做事,它就躺在500-800米外的地方看着你,这样工作不太习惯。清洁别雷岛和维利基茨基岛是‘绿色北极’的主要项目。其他北极地区也需要志愿者。这就是我们启动“内部生态”项目使每位亚马尔居民甚至其他人都可以参与其中的原因。”

北极志愿者们甘愿抛弃工作,放弃蜜月,在北极条件下生活和工作令人钦佩。将其团结在一起的是共同的目标、价值观和人生哲学。今夏他们将组成13支队伍。不久前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行政长官阿尔秋霍夫(Dmitry Artyukhov)与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科兹洛夫(Aleksander Kozlov)举行工作会议时谈到亚马尔清理垃圾堆场的丰富经验。亚马尔志愿者已清理了别雷岛和维利基茨基岛,正在完成哈拉萨韦的清理工作。该自治区是支持俄“纯净北极”联邦项目的首批地区之一。阿尔秋霍夫建议科兹洛夫吸引志愿者参与清除对环境有害的非危险积存废物。亚马尔这样的地点之一是拉贝特南吉木材转运基地。目前人们正在清理废弃的波利亚尔内镇。8月份一支志愿者远征队计划到那里收集废金属和木质垃圾并清理垃圾场。

亚马尔生态年

阿尔秋霍夫在会议中指出,今年是亚马尔的生态年,当局启动了许多项目,从收集偏远村镇的塑料,到清理大片土地、建设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分类,还有一些新科研项目。他说:“我们看到,亚马尔人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居民们主动提出约700项‘绿色’倡议,其中最好的我们已采纳并实施。例如,就在几天前进行了清理极圈乌拉尔山脉列克沃日山的远征,志愿者们清理了一个废弃通讯站。”

为了从列克沃日山上的废弃通讯站清除垃圾,志愿者们爬到了云巅之上。据地区旅游发展署署长赫罗莫夫(Pavel Khromov)介绍,这个地方很有可能成为亚马尔吸引游客的新地点。来自莫斯科、沃罗涅日、卡马河畔切尔内、克麦罗沃和其他城市的10名“纯净北极”联邦项目志愿者参加清理工作。他们用四天时间清理了近一公顷的场地,收集了1.5吨生活垃圾和10吨废金属。山坡上的积雪融化后,将用越野车拉走生活垃圾,废铁暂时留作未来项目使用。

赫罗莫夫说:“我们想看看这个地方能有多受欢迎。也许我们可以改造和修理通讯站楼房,在这里装备一个山间旅店。为了避免再次运进材料,我们将使用收集到的材料。游客冬天可以在这里过夜,等待恶劣天气结束。如果线路不需要,我们就运走。”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437 |

叶列娜·帕诺瓦 (Elena P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