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乘机标准增至10公斤 俄正考虑解决该问题

2022年7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和总统办公厅要求交通部研究将乘客乘机携带宠物的最高重量提高到10公斤的问题。目前只有少数俄罗斯航空公司允许携带这一重量的航空箱登机,其中包括西伯利亚航空和优梯航空,另外智慧航空限额为12公斤。但多数公司(俄罗斯航空、罗西亚航空、乌拉尔航空、红翼航空)允许携带重量不超过8公斤。航空公司对动物重量要求为什么不同,专家为什么认为8公斤以下为最佳标准?
Animals airports
来源:Kirill Kallini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5361

扫一扫

无法带狗出国

俄罗斯政府办公厅和总统处理公民诉求管理处要求俄交通部研究一项公民倡议,将带入机舱动物的重量提高到10公斤。目前多数俄罗斯航空公司允许登机动物的重量不超过8公斤(含宠物箱包),包括俄航集团(俄罗斯航空、露西亚航空、奥罗拉航空)、乌拉尔航空、红翼航空、伊尔库茨克航空、阿尔罗萨航空、北风航空、飞马航空、方位角航空等。廉价的胜利航空不限动物重量,只限制箱包大小。也有航空公司允许携带更重的宠物,如西伯利亚航空和优梯航空限量为10公斤,智慧航空为12公斤。俄罗斯总统处理公民和组织诉求管理处副主任古利在给交通部的信中说:“请确保客观、全面和及时地审议诉求,并以可查看格式做出可能或不可能(说明原因和法律依据)解决诉求问题的解释。”俄交通部则了解了各航空公司和航空运输运营者协会对该问题的看法。

今年5月一只小狗的主人津琴科(Olga Zinchenko)向政府和总统办公厅提出修改该联邦法规的请求。她说:“我的狗根据俄罗斯犬类联合会的标准属小型犬。但即使将狗装进最简单的宠物包,简直和网兜一样,加起来重量也有9.6公斤。狗的品种是凯恩梗。直到不久前我经常带它坐飞机。有些航空公司很棒,既有欧洲的,也有俄罗斯的,都以客户为上。但现在许多国际航线(土耳其、以色列)几乎被俄航垄断。我甚至无法带狗去那里呆一个星期。”奥莉加说,交通部回答其请求时说,这一问题由联邦航空运输署负责,联邦航空运输署则表示,该问题由每个航空公司自己决定。

胖猫维克托

2019年11月,猫咪维克托和其主人加林(Mikhail Galin)引起俄全国对航空运输动物问题的关注。加林当时携带猫咪从里加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在莫斯科转机时,由于超重两公斤,他不得不用一只更轻的猫假冒值机将维克托带入机舱,而不是交付行李托运。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后,他在社交网站讲述了这件事。由于违反规则,俄航注销了加林约40万公里的奖励里程。此事引起广泛反响。作为回应,西伯利亚航空2020年3月允许携带最高10公斤的宠物登机。俄罗斯航空2021年也考虑在短途航线(2-3小时)中将标准提高到10公斤的问题。该公司新闻处宣布,其动物运输规则是根据IATA规则、专家建议和多年经验制定的。

俄航说:“将动物重量提高到10公斤将不可避免地给宠物制造不舒适的飞行条件,这对其来说可能是压力因素,并对其身体状况产生负面影响。”乌拉尔航空公司发言人宣布,该公司无法增加使用标准航空箱运输动物的重量标准(目前与俄航一样是8公斤),因为那样“动物会很不舒服”。公司发言人加斯尼科娃(Vera Gasnikova)说:“根据航空公司的安全规定,航空箱必须放在前面座椅下方。箱子尺寸是根据座椅下的空间计算的,非常小。我们认为动物应至少有最低限度的舒适,也就是说理论上可以增加重量,但那样动物就不能在规定尺寸的箱子里移动。”她同时提醒说,作为额外服务,乌拉尔航空允许携带最高15公斤的宠物进入机舱,但要放在座椅上,实际上要为动物单独买张机票。

最好放进行李舱

全俄乘客联合会主席和公民咨议会成员佐托夫(Ilya Zotov)说,与2019年相比,现在携带宠物乘机的情况已有所改善。他说:“例如西伯利亚航空和雅库特航空将动物运输限额增加了2公斤,北方钢铁航空增加了3公斤。北星航空将航空箱尺寸增加了3厘米,鞑靼斯坦东南航空和伊扎维亚航空对航空箱尺寸提出了要求,尽管此前已有重量要求。”佐托夫同时表示,不可能对所有航空公司和所有飞机均规定最高10公斤的动物运输标准,因为那样很难确保小飞机的飞行安全。

航空信息网站FrequentFlyers.ru主编沙季林(Ilya Shatilin)说,重量不超过8公斤的建议是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提出的,这与必须放在前面座椅下的航空箱尺寸密切相关。他说:“动物的身体密度使其能舒适位于这样大航空箱中的重量刚好是6-7公斤以下,再加上航空箱有些自重。如将标准提高到10-12公斤,那要么笼子不能放到座椅下,要么必须将动物塞进笼子,它在那里甚至无法转身。”放宽宠物携带标准的呼声更多是出于宠物主人的自私愿望,他们即使飞行时也不愿离开自己的宠物。但专家认为动物在行李舱飞行要舒适得多,因为那里相对安静,陌生人和气味较少。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信息报》网站    

| www.tsrus.cn/675361 |

阿纳斯塔西娅·利沃娃(Anastsiya Lvova)、马克西姆·塔拉夫里诺夫(Maksim Talavri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