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措施 俄罗斯各航空公司将恢复境外航班

2022年5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宣布自5月6日起恢复飞往安塔利亚和伊斯坦布尔的定期航班,航班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使用空客A330(Airbus A330)飞机,已开始售票。
Aeroflot plain in the Istanbul Airport
来源:Valery Sharifulin/塔斯社
http://tsrus.cn/674805

扫一扫

恢复运营

此前,定期航班由于租赁飞机存在被扣押风险暂停。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董事会上周计划讨论根据融资租赁交易提前收购八架空客A330-300飞机事宜。目前公司官网上5月7日飞往安塔利亚的机票价格20121卢布起,同日飞往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价格19971卢布起。此前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说将自5月13日起恢复飞往马尔代夫的航班,航班将使用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计划从租赁公司购入的空客A330飞机。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5月13日起恢复飞往马累(马尔代夫群岛)的定期航班。声明说:“每日飞往马尔大夫的定期航班将使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该航司宣布,公司董事会曾在4月25日召开的会议上计划研究从融资租赁改为提前收购八架空客A330飞机事宜。

俄联邦航空运输署表示,价格涨幅必须合理,要求各航空公司对每条路线定价进行分析,确保机票价格能让民众负担得起。该署副署长波杰什金(Vladimir Poteshkin)就确保五一假期期间航班不间断问题主持召开会议讨论了上述事宜。会上该署还责成各航司退还飞往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后关闭的俄罗斯南方城市航班的票款,或者为客户提供替代路线。俄罗斯2月24日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俄联邦航空运输署禁止飞往俄罗斯中部和南部11个机场航班的禁令生效。4月23日该禁令延期至5月1日。

西方制裁背景下发生的航空业危机导致航运成本急剧上升,迫使旅游市场业内企业重拾十年前的经验,正在考虑用大巴车将游客从本国中部送至黑海沿岸的方案。这种方案比铁路运输便宜得多,也符合预算有限的游客的需求。经济条件较好的游客很可能会选择驾私家车出行。“海豚”公司总经理罗马什金 (Sergey Romashkin) 说,各旅游运营商正在研究将大巴车列入运送游客到度假地的旅游方案之列,因此该公司目前正向承运商询价。据罗马什金介绍,八至十年前很流行用大巴车将游客从莫斯科送至黑海,但近年来这种方式基本已从市场上消失。Intourist旅行社代表多莫斯特罗耶娃(Dariya Domostroeva)也预计今年夏季这种方案会重新回到俄各联邦级旅行社报价中。

自乌克兰军事行动以来,俄航空运输署对飞往本国中部和南部一些机场的航班实施限制。航班禁令曾多次延期,目前有效期至4月7日。其中,游客无法乘飞机前往的城市包括阿纳帕、格连吉克、克拉斯诺达尔和辛菲罗波尔。飞往索契的航班飞行时间从两个半小时增加到四小时。

主要前景

Finam Management管理公司首席专家巴拉诺夫(Dmitry Baranov)说:“对我国航空承运商的各种限制尚未解除,他们仍无法使用一些国家的领空,也无法购买外国机器设备。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得不寻找新的航班目的地并增加现有目的地,且增加航班频次。土耳其对我国航空公司是最具吸引力的航班目的地之一,因为该国与俄罗斯保持着正常关系。”他说,尽管存在一些分歧,两国间仍保持相互贸易,而且贸易额在不断增长。此外,俄土两国在彼此境内及其他国家都在实施重大项目。

巴拉诺夫说:“土耳其对俄罗斯公民具有巨大旅游潜力,当前情况下可能会有相当大的需求。国家层面上航空承运商打算度假旺季前夕启动飞往土耳其的航班非常合理。这样可以综合考虑此类航班的各个方面,准备基础设施,评估成本和营收,从而确保确定合理机票价格。”他说,此类航班可以让民众有机会选择去土耳其度假的航空公司,并有可能制定利用中转机场飞往其他国家的计划。巴拉诺夫说:“对航空公司来说,飞土耳其的航班可以提供增加员工就业的机会,从而对团队关系产生积极影响。此外,此类航班还可以使公司增加营收,这在暂停其他航线航班的情况下尤为重要。”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4805 |

杨娜·谢尔盖耶娃(Yana Serge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