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仍在持续 俄累计确诊突破200万例

2020年11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新冠疫情抗疫行动指挥部的数据报道,俄新冠病毒感染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610例,创疫情大流行以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2015608例。
A medical worker at a quarantine center in Kommunarka Covid-19
来源:Ilya Pitalev/俄新社
http://tsrus.cn/670967

扫一扫

根据指挥部的数据,相对增幅达到1.2%。莫斯科新冠肺炎感染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438例(前一日为4174日),增幅也达到11月9日以来的最高值。指挥部数据显示,莫斯科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33068例。

确诊病例统计

莫斯科州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80人,累计确诊100050例,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864例;此外,圣彼得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12例,也再次创疫情大流行以来最高纪录;下诺夫哥罗德州单日新增441例;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单日新增369例;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单日新增334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单日新增333例。俄罗斯重症病例,即目前正接受治疗的患者,数量已连续第三日减少。

目前俄国内现存确诊病例454102例,占所有感染者的22.5%。之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但已痊愈出院的人数单日增加25573人,也创疫情大流行以来最高纪录,累计痊愈病例1526656例。近两日痊愈病例人数超过新增确诊病例人数。根据指挥部的数据,痊愈病例在总感染人数中所占比例增至75.7%。单日痊愈病例莫斯科5782例,圣彼得堡1201例,下诺夫哥罗德州819例,后贝加尔边疆区802例,沃罗涅日州605例,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467例。

俄罗斯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63例(前一日为456例),也创疫情大流行以来最高纪录。累计死亡34850例。根据指挥部的数据,死亡率仍保持在1.73%(最终死亡率疫情结束后才能确定)。其中,单日死亡病例莫斯科73例,圣彼得堡72例,沃罗涅日州19例,罗斯托夫州18例,伊尔库茨克州17例,莫斯科州16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15例。

经济研究中心统计与模拟实验专家阿加西·塔瓦江(Agasi Tavadyan)认为,俄罗斯新冠肺炎感染率或将于11月末开始下降。专家是根据俄罗斯各地区新冠肺炎感染分布图做的预测。分布图根据官方统计数据拟制。根据统计数据,目前圣彼得堡、莫斯科州、克里米亚、科米共和国、加里宁格勒州、鞑靼斯坦共和国、彼尔姆边疆区、楚瓦什共和国、诺夫哥罗德州、卡累利阿共和国,普斯科夫州及车臣共和国情况比较严重。塔瓦江说,这些地区战胜疫情的时间会晚于其他地区。他说,国内新冠疫情正逐渐稳定,但不能放松。

主要后果

Freedom Finance公司分析人员米罗纽克(Evgeniy Mironyuk)说:“至于俄罗斯是否会全面实行封锁措施,政府的行动很大程度上会与世界发达国家政府采取的行动类似。当前采取的相对温和的遏制疫情措施主要基于一种普遍观点,这种观点认为,再次实行封锁造成的社会经济后果比疫情造成的直接损失要严重得多。”此外,他预计开始接种疫苗后疫情影响会下降,而且也存在对疫情会于11月末到达峰值的预期。

Finam集团宏观经济部总监别连卡娅(Olga Belenykaya)说:“俄罗斯及世界第二波新冠疫情后果已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影响。(俄)10月份年度工业生产降幅达5.9%(联邦国家统计局重新统计的数据),9月份降幅为3.6%。服务业(根据IHS Markit估计)商业活力有所下降在意料之中,但指数低于市场共识预测。”她说,IHS Markit认为原因在于恢复为抑制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及客户需求疲软。由于对非食品商品,尤其是服务(比去年同期下降近30%)需求下降,11月头两个星期SberIndex消费支出有效指数比上年同期低约7.7-8.3个百分点(夏季恢复后,9月开始第二波下降,并且降幅越来越大)。

彭博社共识预测预计四季度俄罗斯GDP降幅将增至-4.3%(继第三季度-3.6%的降幅)。2021年前几个月可能还会继续下降,但随着国内和全世界疫情季节性好转,以及随后疫苗逐渐大规模接种,经济有望持续恢复增长。别连卡娅说:“(俄)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在持续加强限制措施。但国家最高领导层宣布,并没有实施全面封锁的计划(因为这样可能会对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认为相应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是合理的。”此外她认为,由于各地疫情和医疗卫生系统能力不同,因此在俄全国实行封锁没有意义。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967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