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更从容 俄罗斯坦然面对新冠疫情

2020年10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新冠疫情正日益严重。他说:“单日新增确诊数据正接近春季峰值。还在继续增长。”
COVID
来源:Ilya Pital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70621

扫一扫

莫斯科新冠病毒感染率居俄罗斯第一位,最近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增长。全市累计确诊311 559例,康复255 100例,死亡5 401例。 

第二波疫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杜马党团领导人视频会议上表示,新冠病毒对俄罗斯的威胁尚未排除。他说:“病毒威胁尚未排除,我们对任何形势发展都做好了准备。”普京说,必须准确、协调地行动,对公民、社会事业和卫生系统提供支持。他表示相信,“这样的决定将会始终得到杜马各党团的理解和支持”。根据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行动指挥部的数据,10月5日俄全国新增确诊感染病例11615例,为5月11日以来最高数据。当时创下单日新增11656例的最高记录。疫情爆发以来俄已累计确诊123万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本月初表示,克里姆林宫未听到在俄实施新一轮自我隔离制度的讨论。他说,此类决定应由政府负责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而不是克里姆林宫。领导该指挥部的副总理戈利科娃(Tatyana Golikova)月初表示,政府不希望再次实施自我隔离制度,但公民应严格遵守所有预防和保护措施要求。 

主要后果 

俄罗斯医学博士、病毒学家阿利特斯坦(Anatoly Altshteyn)认为俄罗斯第二波新冠疫情将更严重。他说:“我们正在打破春天的记录。正式记录是单日新增1.13万例。第二波将比原来严重。但我们已做好准备,现在应对得更好,况且已经有了疫苗。”阿利特斯坦说,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与秋季季节有关。

截至10月6日,俄罗斯85个地区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 237 054例,死亡21 663例,康复988 576例。全球累计确诊感染近3550万例,死亡突破100万关口,康复2470万例。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Anastasia Rakova)10月6日宣布,莫斯科新冠疫情创下“两个负面记录”:单日新增确诊超4000例,新增住院超1000例。上次单日新增超4000例是在5月中旬,9月底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数量不断增长。 

10月5日起莫斯科企业至少30%的员工将改为远程工作,中小学持续放假至10月18日。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被建议遵守自我隔离制度。此外,根据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的命令,10月9日起至假期结束暂停中小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惠,中小学生社保卡交通应用将被临时闭锁,必须居家的65岁以上莫斯科市民和慢性病患者将暂停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至10月28日。索比亚宁说,大部分莫斯科市民服从公共卫生官员的要求并遵守强制性限制措施。暂停免费乘车的决定将从10月9日起生效。 

“第二波”疫情大流行也对石油价格产生了影响。Finam集团公司的扎伊采娃(Anna Zaytseva)说:“石油期货开盘后半天下跌约0.8%,石油价格仍受到世界经济复苏在第二波疫情背景下可能放缓的压力。此外,利比亚石油供应增加也对油价走势产生不利影响。该国石油产量已达到25万桶/日,自解除禁运以来几乎增加两倍。”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621 |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