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的爱国情怀:我爱你只是因为我爱你

2020年6月23日
【 字号:
事实上,大多数俄罗斯人都对自己的祖国怀有深厚的感情,但是有时候,他们自己也很难说清个中缘由。
What do Russians love Russia for
来源:Getty Images, Russia Beyond
http://tsrus.cn/669717

扫一扫

俄罗斯人熟知很多关于爱国的诗歌和故事。至少自苏联时代以来,俄罗斯学生每年都会写有关这一主题的作文,而成年人则会在民意调查中分享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看法。根据全俄民意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2018年,有92%的俄罗斯人认为自己是爱国者。许多人指出,这样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注意到自己国家的的不完美之处,而是继续热爱着这样的祖国。我们询问了一些俄罗斯人关于他们到底是否热爱自己祖国的问题。

奇妙的自然

莫斯科居民玛丽亚表示,“我爱祖国,因为我们国家的风景很美,有着奇妙的大自然,西伯利亚也充满魅力,不是吗?”这是无法反驳的理由!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地方,但是你能在哪里见到阿尔泰州那样无尽的森林、波罗的海寒冷但充满浪漫的沙丘、雅库特从未融化的冰川和永不冻结的湖泊、高加索雄伟的山峰还有乌拉尔的神奇冰洞呢?所有这些神奇之处都位于一个国家,这是一个热爱这个国家很容易理解的理由。

阿尔泰共和国。图片来源: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阿尔泰共和国。图片来源: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

“这里的动物都是土生土长的,有狐狸、熊等等,而不是一些外来的狮子或其他动物!”玛丽亚说道。俄罗斯显然不是狮子的故乡,但是这里却生活着世界上最北端的老虎——阿穆尔虎,还有雪豹,它不惧怕严寒以及生活在阿尔泰山脉长相凶残的佩剑齿鹿(事实上,它非常温顺),当然还有许多更为稀有的各种其他动物。

华美的莫斯科

图片来源:Anton Belitskiy图片来源:Anton Belitskiy

“至于我,我爱俄罗斯是因为莫斯科。”尤利娅从下诺夫哥罗德搬来莫斯科,现在她把自己的出生地和首都都视为祖国的心脏。在莫斯科市中心长大的米哈伊尔表示,对自己来说,祖国就在阿尔巴特街上和莫斯科河畔区的老街里。爱莫斯科的理由有很多!这里有不同风格和源自时代的建筑、装饰有马赛克和大理石的世界上最华美的地铁、来自全球的无数美食等,当然还有整天整夜不睡觉都精神抖擞的莫斯科人。的确,莫斯科是座不夜城。此外,俄罗斯还有其他美丽的城市,如圣彼得堡、喀山、叶卡捷琳堡、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所有这些城市都值得你为之倾心喜爱!

深情的人

来自圣彼得堡的瓦莲京娜说:“我因为人民而热爱祖国。不仅有我的亲人,而且还有我一生中遇到的许多人,有时他们都太棒了。我们还有很多聪明又充满深情的人,他们永远不会让你感到无聊!”对于俄罗斯人来说,灵魂的概念非常重要。许多作家、艺术家甚至政治家都在讨论“神秘的俄罗斯灵魂”。当你初次见到俄罗斯人时,他们常常显得冷酷甚至无情,但是当你离他们更近的时候,一切都会改变。俄罗斯人重视友谊、忠诚、家庭,并一向好客。“我在这里感到很愉快,”来自莫斯科的索非亚说,“而且,我爱我的祖国,因为这里氛围很好。”在俄罗斯旅行时,外国游客经常会注意到,即使当地人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仍然会想方设法帮自己。他们非常好客!

家的感觉

摄影:Asha Miles摄影:Asha Miles

俄罗斯人解释自己对祖国热爱的主要原因是,这里是他们真正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来自莫斯科的达里娅说:“我在这里出生和长大,我的家人在这里,这是我心爱的地方,这里有着和我有相似思想和价值观的人。”来自莫斯科州的塔玛拉引用了费奥多尔·丘特切夫(Fedor Tyutchev)的诗:“理性不能理解俄罗斯,用普通的尺子不能测量俄罗斯,俄罗斯有她特殊的性格,你只能相信我们的俄罗斯。”。然而,最重要的是,俄罗斯人喜欢家的感觉。没有什么可以比这种感觉更重要的了。“我回到我的城市,回到我的家,回到我的祖国。我从童年开始就看着野生的白蜡树开花,桦树沙沙作响,菩提树散发出气味,甚至当地的酗酒者还都坐在同一个地方!我知道一切都井然有序。”

| www.tsrus.cn/66971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