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在南极建造东正教教堂 全年开放

2020年3月4日
【 字号:
在地球的尽头,发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但是,即使是这座被企鹅包围的教堂,看起来也会有些令人惊讶!
The Trinity Church
来源:Legion Media, AP
http://tsrus.cn/668841

扫一扫

这座圣三一教堂始建于2004年,是位于世界上最南端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其位于南极洲的乔治王岛上,在俄罗斯极地站“别林斯高晋站”(Bellingshausen,以欧洲发现者的名字命名)范围内,周围满是懒惰的海豹和好奇的企鹅。

建造在阿尔泰的东正教教堂

俄罗斯极地科考站建于1968年,但这座教堂却是在1990年代才被提出建设。教堂的实际所在地于2002年选定,但又耗费两年时间才在这里建起教堂。教堂建筑由雪松、落叶松和松树制成。人们在西伯利亚的戈尔诺-阿尔泰斯克附近找到了合适的木材,并由当地木匠完成教堂的建造。其高度为15米,可容纳约30名信徒。这座教堂仅在阿尔泰存在了一年时间,然后便被拆解并用卡车首先运送至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的俄罗斯港口),然后被送至南极洲。在恶劣的条件下,由8人组成的团队耗时50天时间再次对教堂进行重建。此外,为了保护建筑墙壁免受当地几乎以水平角度下落的雨水的侵害,同时要抵御强风,还必须在墙内拉起很长的金属链进行加固。教堂至今保存着一份南极大陆遇难者的名单——大约有100名俄罗斯和苏联极地探险者,教士们在为他们祈祷。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像其他人一样工作着的教士

像其他人一样,教士们每年轮换一次。除了提供宗教服务外,他们还做着和其他极地探险者一样的工作,如清除积雪、使用锯子和斧头之类的工具工作等。在南极洲,总有事情要做。“南极洲没有假期,”执事马克西姆·格尔布(Maxim Gerb)说,“如果有紧急工作,无论什么时间,整座科考站的人员都应集合起来。有时,只能将礼拜活动改至清晨,以便在工作日开始之前接待整个团队。”

全年对外开放的教堂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可以肯定的是,这座圣三一教堂并不是唯一一座位于南极洲的教堂,另外还有7座信奉不同信仰的教堂。然而,这是唯一一座全年开放的教堂,每周六和周日都会举行礼拜活动。此外,礼拜是用俄语和西班牙语两种语言举行!“教区居民并不多,只有16人(科考站)在这里过冬,但是会有5-6人参加周日举行的礼拜活动,甚至还有智利人来。他们有自己的小教堂,但是没有牧师,所以有些人会来找我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是用两种语言朗读福音的原因。”这位执事说。2007年1月,俄罗斯姑娘安吉丽娜与智利小伙子爱德华多举行了第一场婚礼。新郎与新娘的父亲在科考站工作,然后新郎前往圣彼得堡拜访岳父,在那里他遇到了自己未来的妻子。新郎接受了东正教,而新娘则来到南极与新郎会合。

南极洲教堂复制品在俄罗斯建成

你可能听说过诺夫哥罗德州的瓦尔代市?这是俄罗斯一处历史悠久的地方,因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古老的建筑而受到游客的喜爱。2007年,在这里建造了圣谢尔盖·拉多涅日教堂,其与南极圣三一教堂完全相同。一位退役伞兵和当地娱乐中心的负责人想出了复建教堂的主意。礼拜活动在每周六举行。

| www.tsrus.cn/66884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