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 对每个人而言都不一样

2020年1月1日
【 字号:
你可能会觉得很惊讶,但是一年中有一天,这座拥有2000万人口的城市莫斯科几乎会昏睡一天,而城市街道几乎空无一人。我们与1月1日在户外可以找到的少数几人进行了交谈,他们或是工作,或是娱乐,或是欣赏城市风光。
Moscow
来源:Chirag Nikam/Flickr
http://tsrus.cn/667879

扫一扫

摄影师安东说:“ 1月1日的早晨改变了我对居住了30年的这座城市的看法,我不能再坐着看电视了。”这是他第一次打破与朋友和家人庆祝新年的传统,而是受命拍摄莫斯科的新年前夜和元旦的早晨。

“在这一天,这座城市与往日截然不同。街道上空空荡荡,周围寂静无声,人们似乎也变得不一样了。中午时出去走一走就会明白。 现在,我通常会拿着相机去街头寻找有趣的镜头,”他补充说。

在工作中迎接新年

护理人员可能是在每个新年假期中工作最忙碌的人。在节日期间,很多人可能因为庆祝活动而发生食物中毒和酒精中毒的急症

德米特里曾在紧急服务部门担任勤务员的工作。他说,在这段时间里,护理人员的辛劳有时也很有意思。德米特里:“我在1月1日当天值24小时轮班,我有一只用来提水洗地板的水桶。有一次,我发现桶不见了,然后我想:‘天哪,我要疯了。谁会拿我的空桶?’”

原来,是救护车司机把它那走了——他的朋友在当地的起泡酒厂工作,于是他拿起了水桶去装了满满一桶香槟,然后带回了救护站。“他一滴都没有洒。他开着警笛,一路赶了回来,没有错过迎接新年!那可是很大一桶香槟,我们甚至把一些放在空的腌泡汁罐子里放在冰箱里,准备元旦早上再喝,”德米特里大笑着说。

有机会欣赏美景而不受他人打扰

图片来源:Pavel Golovkin/ASSOCIATED PRESS图片来源:Pavel Golovkin/ASSOCIATED PRESS

1月1日是难得的假期,在这几天你可以看到莫斯科本来的样子。历史学家阿尔乔姆(Artem)说:“似乎每年只有几天,你可以在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区漫步,不用担心到处是拥挤的汽车和通勤的人。最酷的是,没有了车和人,莫斯科的某些地方看上去就像一两个世纪以前的一样。漫步于19世纪的商人区或克鲁季茨基庄园,会感觉自己身处历史电影中的17世纪一样。所有这些地方的景色都令人惊叹,可以拍摄出具有历史感的很棒的照片,你只需找准时机,在日落之前完成就好。”

赚取外快的机会

在这一天工作的人中有些是学生,他们时间充裕,而且希望赚点零花钱。记者丹说:“我已经好几次是在元旦这天工作了,我是大二学生,在一家旅馆工作。每个人都喝醉了,这很有意思,但是我们会确保一切秩序井然。后来我在一家折扣店工作,会有顾客在元旦当天下订单。最大的问题是起床赶往办公室。不过,在那里,同事们已经准备好“救援威士忌”。最好的事情是当天可以领到双倍工资!”

马克西姆在齐奥尔科夫斯基书店工作。他说,自己和同事们惊讶地发现,元旦当天来买书的人有很多!

“我们是莫斯科唯一一家在元旦开业的书店。下午3点开门,3:10就有顾客了。一直到晚上都有人来!2019年元旦,是我们连续第五次元旦轮班!”他说道。

| www.tsrus.cn/66787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格奥尔基·马纳耶夫(Georgy Mana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